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以色列国防部调整采办计划(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0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续上)

  2.攻击型直升机和无人机的选择

  以色列空军对AH-64D"长弓-阿帕奇"的需求遭到了总参谋部的强烈反对。总参谋部的一名人员声称:"攻击型直升机的未来还有待于讨论,但是可以明确的事,无人机将逐渐代
替大部分侦察和作战平台。"

  但是,以色列空军司令认为,使"阿帕奇"直升机保持在一个临界的数量上是非常关键的。原因在于已购买的12架"阿帕奇"直升机无法满足作战需要。空军要求再购买12架"阿帕奇"直升机,但是以色列国防部只批准了其中的6架。以色列与波音公司签署了5亿美元的合同购买9架"阿帕奇"直升机,并对3架AH-64A直升机进行改进,额外采购的6架直升机共花费了2亿美元。

  空军还将对已到服役寿命的C-130E/H运输机和波音707空中加油机和预警机进行改进。

  3.海军的计划搁浅

  由于空军和陆军的项目耗资巨大,以色列海军只得到了3亿美元用于水面舰队的改进。

  以色列海军司令上个月提出了购买13000吨级登陆舰的申请,该型登陆舰可以运送坦克、直升机和数百名士兵,运输范围可达2000海里。该项目将替代购买2~3艘轻型巡洋舰的计划。

  总参谋部推迟了该计划,并提出了一个预算框架,以色列海军将在该预算框架的基础上提出自己的建议。

  (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