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以色列军队音爆炸弹杀人不见血(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10:37 中国国防报
外军观察:以色列军队音爆炸弹杀人不见血(图)

战机突破音障时会产生巨大的声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袁海

  据英国《卫报》报道,自加沙走廊撤军后,以色列为了阻止来自巴勒斯坦的袭击,多日来连续在夜间由战机在加沙上空制造一种杀人不见血的特殊炸弹———“音爆炸弹”,试图以巨大的声响来威吓巴人。据悉,目前这种“音爆炸弹”已经在巴民众之中引发普遍恐惧。

  “音爆炸弹”犹如地震

  据报道,“音爆”是物体在空气中运动的速度突破音速时产生冲击波所引起的巨大响声。通常它是由超音速战斗机或其他超音速飞行器跨音速飞行时造成的。谁也不会想到,如今以军为了对付巴勒斯坦极端分子,对加沙地区发动“音爆炸弹”以进行恐吓。

  当以空军战机在低空冲破音障高速飞行时,巨大的声响响彻整个加沙走廊。据巴勒斯坦民众介绍称,这种声响犹如

地震或重磅炸弹,不仅令人耳朵无法承受,有时甚至连鼻子都会流血,“让你在屋内发抖”,体弱病人甚至因此加重病情丧生。与此同时,巨大的震动波还导致墙壁出现裂缝、窗户碎裂。

  一周之内28次“音爆”

  据悉,在过去一周里,以军战机穿越加沙上空,一共制造了28次“音爆”,有时一个晚上甚至相隔不到一个小时就发生一次。在9月最后5天里,以空军曾经制造了29次“音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军高级情报官员称,以军采用此战术目的是要阻止巴民众支持好战分子。“我们试图以不伤害民众的方式传递这种讯息。我们不会像恐怖份子一样射杀平民。我们很审慎。我们确定没有人受伤。”

  而加沙社区精神卫生计划主任萨拉加指出,以军的恐吓做法导致加沙普通民众连续几夜惊恐失眠、心力耗竭、不知所措。人们因此出现高血压、疲倦与失眠等问题。而对于孩童而言,这种噪音更意味着危险,因为他们不像成人知道这只是噪音,因此往往会在幼小的心灵上留下阴影。

  联合国紧急叫停

  联合国中东特使索托近日已致函以色列军方,表示他极为关切“音爆”对孩童造成的伤害。他强调,以军的这种“音爆炸弹”战术并非是对付哈马斯等极端组织的正当手段。“这种‘音爆炸弹’是在集体惩罚所有民众,必须立即停止。”据悉,目前已有两个人权组织向以色列特拉维夫市高等法院提出诉讼,要求以法庭判决以军使用“音爆炸弹”恐吓平民的战术系非法行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