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韩国军队巨资打造无人战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0:55 中国国防报
外军观察:韩国军队巨资打造无人战队(附图)

韩国机器人技术发展迅速。图为韩国机器人(左)在汉城举行的韩日机器人搏击友谊赛中与日本对手搏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为弥补裁军引发的兵员空缺机器人和无人机要应征入伍

  韩军巨资打造无人战队

  叶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信息通讯部日前公布了一项国防研究计划,准备投入3200万美元研制一种战斗机器人。与此同时,韩军还打算花费60亿韩元研制隐形技术,用于无人战斗机。该无人机将于2020年服役。对此,韩军国防官员称,由于未来15年韩军将裁减18万人,战斗机器人与隐形无人战斗机可弥补因裁军造成的兵员空缺,同时还可提高军队战斗力。

  韩国信息通讯部称,韩国政府将在未来5年中分期投入3200万美元开发这种战斗

机器人。这种战斗机器人高度只到普通成年人膝部。它通过装在其底部的轮子行走,在遇到崎岖地形时,可通过加装两条腿以确保能顺利通过。

  韩国政府希望这种机器人能够起到军犬的作用,通过气味发现爆炸物,并抓获闯入者。由于装备了武器系统,这种机器人还可通过远程遥控执行战斗任务。据韩国国防官员透露,韩军计划将该机器人首先部署在韩朝边境,担负战斗值勤任务。

  另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军正在加紧研制隐形无人战斗机。按照计划,韩军将在2020年独立开发出这款隐形无人战斗机(UCAV)。这种战斗机没有飞行员驾驶,通过遥控操纵来飞行,在雷达上也很难显示出来。根据韩国国防部下属研究机构——国防科学研究院(ADD)日前提交给韩国国会国防委议员宋永仙的资料显示,韩国正在开发在雷达上无法显示出来的隐形技术,为独立研制的隐形无人战斗机作准备。

  为此,韩国国防科学研究院将以2008年为目标,共投入60亿韩元,加紧开发雷达电波吸收涂料、面板等。另外,计划将该技术用于国产驱逐舰(KDX-II)和下一代飞弹快艇(PKX)等舰艇和国产战斗机上,来大幅提高隐形能力。

  无人战斗机目前在美国等部分发达国家处于正在开发中,是到目前为止尚未投入到实战中的尖端武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