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空军669特种部队训练教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7:25 《国际展望》杂志
以色列空军669特种部队训练教程(图)

以色列空军特种部队准备乘CH-53直升机出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训练

  士兵由所属的翼来进行专业训练。撤离翼的队员经过两星期的训练,第1个星期是运用空运平台进行医疗救护撤离的训练和基本的CSAR训练(快速绳降、电讯系统和陆海空救援行动)第2个星期是专门的基本战斗技能训练。为了保持队员的训练水准,每年都要进行一次重复训练。而该部预备役人员每年要服役45—60天,参加训练和实际的行动,因此他们维持了相当高的作战能力。

  营救翼的人员是669部队的骨干。他们的训练制度是以国防军中最独特的,全部的训练过程将近有18个月。只有全部完成训练的队员才能获得单位徽章,成为合格的战士参加实际的战斗。训练内容包括在以色列国防军特别训练中心(MAHAM7208)的4个月基本步兵战斗训练;在国防军医师学校进行4个月战场医学(medic)训练;特诺夫空军基地内两星期的空运MEDEVAC训练,3星期的特种部队军士课程2.5个月的高级步兵战斗训练(因为很有可能会在地面遭遇敌军,所以营救翼的士兵需要掌握和其他特种部队单位士兵一样的高级战斗技能。训练包含定向、狭小空间战斗训练和空运渗透战术的基础训练,重点是身体素质训练和负重强行军训练);海军潜水学校中进行的潜水训练;国防军伞兵学校(MARA)中进行3星期跳伞训练两星期的战斗配置(在以黎边界附近的一个哨所或巴勒斯坦领土中,用于熟悉将来进行营救行动的领域);空对地通讯和协同训练(和空军的CH一53、贝尔212、UH一60黑鹰和SA一565四种运兵直升飞机的联合训练,这样他们能和直升机机组成员形成一一个配合良好的整体)等。

  由于他们的丰富的经验和大量的医学训练,营救翼的战场实习医师被公认为是以色列国防军中最棒的(和最忙碌的),他们甚至能够在野外的紧急情况下进行简单的外科手术。营救翼非预备役医生接受7个月的训练,因此他们能和其他的队员一起参加地面行动,而不像撤退翼的医生一直呆在直升飞机上。

  在服完3年强制兵役后,营救翼的许多战士报名参加了18个月的非强制附加服役,恢复平民身份后仍然是本单位的预备役部队成员。

  行动配置

  部队在以色列境内的4个基地保持24/7/365(全年每周7天每天24小时)警戒。在执行警戒任务时部队只有很少的几架直升机待在它们的母基地中。同样,执行军事行动任务的小队和直升机在不同的基地保持警戒,靠近行动地域。处于警戒状态的小队能在接到召唤后15分钟内行动,然后在30分钟内到达以色列境内的任何地点。

  在所有的预设方案中一个基本的669部队小队由6—8名营救翼队员和1名护士与1名撤离翼的医生组成。担任警戒任务的直升机上全部装备着特别的起重设备和营救装备、医学器材(血浆,氧气等),而且已经准备好了在一段时间内往返多次。一些直升飞机也装备着FN MAG轻机枪作为火力支援。在战时数架攻击直升机将会专门配属给部队,提供火力支援。在平时基地中总是有处于警戒状态的攻击直升飞机依据需要随时配合669部队行动。

  部队的职责可以被分为撤离和牧援两种。前者是直升机接近伤员,由小队提供基本的医疗救护,再将伤员撤离到最近的医院。后者是小队进行战术展开,并将伤员带上直升机。一般说来的部队每年实施180次撤离和30次救援行动。平均每年营救250—300名人员。每个669部队直升机小队可以处理4名伤员。直升机小队没有足够的医疗条件处理更多的伤员。

  在敌方领土内的CSAR任务

  分配给669部队以下三种任务:敌方领土内的CSAR任务;平民的SAR任务;在以色列和邻国进行的平民/军队空运医学撤离任务。CSAR任务主要是营救坠毁飞机的机组人员(是单位的首要使命)和从敌国领土营救受伤的士兵。因为任军事行动中发生伤亡的机率很高,在特种部队的渗透行动中尤其如此,因此669部队的队员在运送特种部队小队进出敌方领十的运输直升机中工作。在直升机之内配合行动的669队员数目是不固定的,取决于有多少人员需要援救,还有地面上敌人的火力如何,669部队需要单独进行营救行动,或者仅仅作为一支必要时出动的后备部队,等等多方面的条件。

  到达营救地域之后,营救翼小组将会在地面立刻展开行动,保护直升机和降落地点的安全,然后快速的将所有士兵带回直升机,包括伤员或其它人员。来自撤退翼的医生和护士将会停留在直升机上处理带回的伤员。一旦所有的地面人员都被撤出,营救翼的小组将会回到直升机上,帮助撤退翼人员将伤员带回到以色列医院。事实上营救翼人员在地面上和空中都会照顾伤员,因为所有的营救翼队员都是合格的实习医师。

  直升机侧门上的轻机枪和绳缆系统通常由直升飞机自己的空运机械师操纵,虽然所有的669部队队员都能做的很好。顺便说一下,大部份部队的任务都是空运的。在这种行动中使用的直升机的主要是UH一60和CH一53。CH-53在IAF中仍然经常使用,但是它主要是作为一种普通的步兵运输机,而不是参与CSAR类型的任务。

  在非常罕见的情况下,669部队的队员需要用步行到达藉着空运无法抵达的营救地域。669部队在这种情况将会组成一支由营救翼队员和营救翼非预备役医生组成的小队。在这种情况中来自营救翼的预备役护士将不参加行动。因为所有的营救翼队员都是合格的实习医师,他们仅仅在空运任务中才需要护士的帮助,当战斗小组在地面展开时他们会即时照顾伤员。

  民间的SAR任务

  这是部队平时进行最多的任务。让部队进行拯救平民的SAR任务的原因是因为财政困难导致以色列无法象其他的国家那样建立一支全职的民间SAR部队。作为替代成立了数个由平民志愿者组成的单位,按特定的地域划分执行任务。

  志愿者单位由不同的人员组成,一些是前特种部队退役人员,藉着他们的军事经验和受过的训练去重新开始平民生活,其他的则是快速绳降和登山的狂热爱好者。大多数的志愿者使用他们自己私人购买的装备,其余的设备都从募捐而来。志愿者单位在669部队接受基本的SAR训练,并且经常进行联合演练。

  民问的单位处理大部份平常的平民营救任务。669部队只提供民间救援所需要的空运援助和复杂的特殊设备,或者为棘手的情况提供援助。民间的SAR任务与军事行动虽然在某些方面相似,但来自669部队的人员通常很少,只是由来自营救翼的一两名队员和撤离翼的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组成。另外,使用的直升机机型通常是贝尔212,这是一种小型直升机,它的内部空间比较狭窄。

  669部队队员有时并不热衷于参与普通的民间救援行动,因为在进行这类行动中运用的技术技能往往不如军事的CSAR任务。但是事实上平民的SAR任务是军事战斗任务的优良训练。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几乎没有营救经历的年轻战士,只能在实际参与拯救了几条人命之后才有资格执行军事CSAR任务。数年以来,由于部队无比的专业知识和设备,它每年都能够挽救几十名以色列公民的生命。

  民间/军事的空运医学撤离

  由于预算的原因,以色列没有将事故中的受伤人员送到医院的专用医学直升机。因此,这种任务由IAF负责。在每个类似任务中,伤员被送进IAF运输平台后,甚至只是在两个医院之间移动,来自撤离翼的医生和护士都会被调用。许多人因为在这些飞行期间受到队员们的照顾而被拯救了生命。

  虽然669部队也同时负责海上的SAR任务,包括潜水搜索(举个例子:找l旦I坠机人员的尸体),在海上任务巾部队通常与以色列海军YALTAM部队合作,很少自己单独营救。原因是669部队营救翼队员仅仅受过基础潜水训练,他们缺乏YALTAM部队队员掌握的高级潜水技能。在这种联合任务中YALTAM部队将负责水下的潜水行动,而669部队将负责空运部分。与西方世界的其他军队不同,以色列国防军没有一支专门的特种空军部队(例如美国的160特种飞行队)。以色列国防军规模相对较小,经济能力有限,无法组建这样的部队。因此所有的IAF飞机和飞行员都得具有特殊行动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