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空军669空运救援和撤离部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7:25 《国际展望》杂志
以色列空军669空运救援和撤离部队(图)

一支小队在可能发生人质营救事件时在约旦河西岸的一个犹太人定居点附近展开行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669部队

  概况

  常驻于特诺夫(Tel Nor)空军基地的空运救援和撤离部队(669部队)是以色列国防军空运战斗搜索与救援(AirborneCombat Search And Rescue缩写为CSAR)特种部队,是最受尊敬的部队之一。该部队与“翠鸟”和5707部队(以色列空军轰炸效果评估部队BombardmentDamage Assessment缩写为BDA)一起隶属于空军特种部队司令部(KAHAM)指挥。部队的首要任务是拯救坠毁飞机的机组人员并为他们及时提供医疗救护。

  在1952年,以空军调动医生和护士组成立了空运医疗撤离(MEDEVAC)部队。这个部队主要进行空运医疗援助,对于CSAR任务缺乏相关经验与训练。MEDEVAC部队在组建之初并没有被考虑建设成一支特种部队或一支CSAR单位,而仅仅是一支提供紧急医疗救援的小部队。赎罪日战争中,以空军遭受了重大损失,几十架飞机被击落。由于空军自己的MEDEVAC部队缺乏必需的CSAR与战斗技能来履行营救任务,因此来自以国防军其他分支的特种部队被调派来执行拯救机组人员与寻找被击落的秘密飞行器的任务。然而,大多数的特种部队已经忙于进行复杂的深入敌后的任务,无暇来执行这一新的任务。当特种部队找到坠毁的飞机机组人员(时常有伤在身)的时候,他们缺乏在CSAR任务中必须的高等医学技能。特种部队不足的医学技能时常导致不正当的处理和诊断,而出现本来应该可以是很容易避免的人员伤亡。战争结束后,空军认识到它需要一个专门的战术CSAR部队,结合了战士与医务人员,兼有高超的医学技术与战斗技能。如此的一支部队才能作出快速的战术反应,拯救幸存的机组人员避免他们成为战俘。此外,他们认为这样的部队最好处于空军的直接领导之下,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部队能对紧急情况及时作出反应,也有利于空军部队之间的协同作战。1974年,669部队组建。

  从以色列在2000年5月从黎巴嫩南部撤军之前,南黎巴嫩一直是该部队执行任务最多的地方。以色列侵入黎巴嫩的历史长达30年,在90年代中期逐步变成全副武装的以军的和训练有素的游击队之间每天激烈冲突地区。每当出现人员伤亡,669部队的战士和救护人员就会乘着空军的直升机出动。1999年6月9日夜间,一支昼以色列国防军反游击战特种部队(SayeretEgoz),小队深入南黎巴嫩境内进行一次反游击队作战中遇到了激烈的抵抗,2架AH—l眼镜蛇武装直升飞机被派去援助地面上的部队。在激战中l架眼镜蛇武装直升机的尾部被连续击中,直升机不得不紧急迫降。一支在以黎边界附近乘坐UH一60黑鹰直升机担任警戒任务的669部队小队立即被召来进行营救。小队到达出事地点后将2名眼镜蛇机组人员安全救回,前后只花了不到40分钟时间。

  不过669部队完成的大多数任务都属于次要任务。它完成了以国内所有的军事与民间空运救援任务,同时参加复杂的搜索救援行动——比如援救掉入溪流的徒步旅行者,寻找在沙漠迷路的观光客,

交通事故和其他多种多样的民间搜救任务。

  669部队因为自己特殊的指挥风格而拥有独特的行动方式。与别国的特种部队不同,在以国防军中只有军官才能担任小队队长。669部队开始也是遵循着这一规则,但因为部队每年需要执行数以百计的军事与民间任务,不可能在每一架参加SAR/CSAR任务的直升机上都安排军官,所以直升飞机的驾驶员将负责全部的行动。他必须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因为他将负责小队的安全并且有权决定在恰当的时机施行援救。在以色列特种部队中,只有669部队中才会赋予军士这样大的临时权利。

  从部队建立到现在为止只有3名队员阵亡,他们全部是在1992年的行动中丧生的。一名士兵在一次营救任务中死亡,当时有l架直升机坠入了海中。另2名士兵在1992年10月10日的一起训练事故中死亡,当时进行训练任务的CH一53直升飞机撞上了高压电线。

  内部组织

  669部队内部由四个部分组成,每个被称为一翼(WING),分别是:营救翼,撤离翼,技术翼,CSAR学校翼。

  营救翼是部队的战斗单位,也是最大的一翼。这个翼由通过全部单位训练课程的669部队队员组成。所有的队员都拥有非常高的战斗技能并且都取得了战斗实习医师资格。营救翼的任务是进行实际的营救尝试,因此将在地面展开行动,努力将受伤人员在机上抢救回直升机,撤离翼的队员将提供进一步的医疗救助。该翼大部队员是义务服役士兵,但是也有一些从前的营救翼队员加入了预备役部队。他们是669部队中身体与精神上要求最高的。

  虽然大部份医生都是预备役人员与撤离翼的队员,营救翼中也有为数不多的非预备役医生。这些人比预备役医生接受了更严酷的训练,当地面行动不可避免之时他们将和营救翼队员一起行动,也因此营救翼中包括医生在内的每个成员都需要拥有高超的战斗技能。在正式的行动之中撤离翼队员待在直升机上并不参加交战行动。由于营救翼中的医生为数不多,所以他们通常只在紧急情况下执行棘手的任务,比如救护战场上的重伤士兵,或者参加预计持续很长时间的营救行动。

  撤离翼由掌握了基本战斗技能的医生与护士组成。所有的护士与大部分的医生都来自以色列国防军其他的部门,他们全都经过了669部队基本的CSAR训练和空运MEDEVAC训练,成为该部的预备队。

  技术翼负责部队的装备维护与新装备的测试。CSAR学校翼负责部队的挑选与培训工作,并且是部队内部的CSAR行动培训学校。学校是以色列国防军CSAR的权威机构,负责所有与特种部队和国民警卫队部队相关的培训。

  CSAR学校成立于1999年。此前,部队的CSAR训练在设在Vingate陆军基地中的以色列国防军攀登、快速绳降和营救学校(TAGACH)进行。在那里,一些空运MEDEVAC问题没有被涉及到,比如怎样将一名脊柱受伤的病患人员安全的用绳索运上一架盘旋的直升机。而且当时由部队队员负责给新手上课,这意味着教师时常中断课程去完成一次营救任务,如此会影响课程的完整性和教学的质量。如今成立了它自己的CSAR学校,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两个问题。学校负责部队内部CSAR训练和人员选拔,它按照以空军知名的飞行学校模式建立,教师(都是富有战斗经验的军官和军士)不负责执行单位的CSAR任务,而只是负责专门的教学任务。除了训练单位自己的人员之外,CSAR学校还为其他的特种部队单位和平民志愿者单位提供MEDEVAC和CSAR课程的培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