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部队在山地作战前必须要进行专门的训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08:29 《国际展望》杂志
部队在山地作战前必须要进行专门的训练(图)

二战德国山地部队在阿尔卑斯山脉行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针对山地而训练

  美军与盟军部队最近的作战进一步证明了专门的山地作战训练的必要性。陆军教训学习中心承认,在决定性的作战中,具有山地作战经历的士兵具有高昂的士气、良好的身体耐力和技术能力。这一点陆军教训学习中心也承认,经过专门的山地训练的士兵的整体训练素质也相对较好。

  适应性训练。山地部队应该在高海拔地区进行训练,以保持高标准的身体素质和环境适应能力。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德国高山部队在巴伐利亚的阿尔卑斯山进行了训缘在外高加索6500英尺的海拔上,联军占领了理想的地形对其士兵进行训练。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控制线保持了大量的部队,这无疑为其提供了充足的适应性训练机会。然而,美第lO山地师驻防在纽约州,不在高山上。

  虽然部队需要适应各种山地地形,训练持续的时间依赖于该部队必须进行作战的海拔高度,低于13000英尺的山地适应性训练需要3—4周。巴基斯坦部队通过高海拔地区的野营、日常内务管理及常规行军进行训练,每周都向更高海拔进行登山训练,以提高其履行职责的能力。这种严格的训练也能帮助其确定有生理、心理问题的士兵。

  为更高海拔地区进行适应训练是严格的,其训练的时间一旦被缩短就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后果。虽然训练的模式是相同的,部队在8000-10000英尺海拔训练2周,然后在11000英尺海拔训练1个月,部队进行行军、射击、攀越岩石、穿越冰隙,然后进入13000英尺到21000英尺海拔的阵地。基本原则是海拔每上升3000英尺露营一晚,返回的部队也必须重复这一过程。

  由于美陆军第10师没有驻守在高海拔环境,其士兵不具有适应性,在向高山部署时将额外需要2—3周的适应时间,这也适合于那些进行山地训练,但没有驻守在高海拔地区的部队。在阿富汗山地作战中,在身体上保持健康状态是必需的。

  军官训练

  军官训练对于山地作战来说极为重要。在第二次

世界大战中,德国山地部队在其人文背景基础上表现出了军官素养高的特性。在巴基斯坦陆军中,山地训练被作为整个训练的一部分。前苏联陆军承认,在其阿富汗的经历中,低级军官的主动性是极为重要的。美国陆军聚焦于指挥层,但它没有专门为在山地环境中训练各级指挥官设计完整课曰。山地领导培养应该建立在其特点和对领导的要求的基础之上。

  低级指挥官的训练要求主动及人员管理和精神上的坚韧。在巴基斯坦陆军中,这些技能大多数是通过经历和被置于艰苦的环境中学习到的。在山地战斗部署中,低级军官经常执行巡逻、领导远征和直接指挥,尽管有时必须不利的生活和天气条件。相对于培养战斗领导人而言,美陆军山地作战学校更为强调登山技巧的获取。美海军陆战队山地作战中心为低级军官设计了一门山地领导课程,但是它过于注重技能导向。

  山地指挥训练应该从介绍山地地形所面临的独特问题人手,实战演习和历史事件的学习能够增强指挥官的感性认识。指挥位置上带有具体任务的室外训练,如导航、巡逻、袭击和伏击,都应该在8000英尺以上的海拔进行。模拟指挥官住其士兵身体能力与任务完成之间进行艰难选择对于山地领导的训练是必需的。

  有些高级指挥官认为他们装备精良,能够在任何环境讣划和执行作战,但是年青时在山地服役过的指挥官更能理解这样的环境,并在其中进行计划。战争游戏和实战演习对于帮助高级指挥官理解山地作战很有价值。实战演习能够阐明人类这种环境中的极限。

  单兵/小组训练

  来自于具有山地地形国家的陆军具有良好的训练机构。训练机构的位置是山地训练的一个重要考虑。巴基斯坦高海拔学校在北克什米尔,在印度、喜马拉雅和占蒙古帝国旧都遗址山脉的交汇处,这个学校整年都进行军事训练,包括海拔15000—20000英尺山地的攀登训练和冰雪覆盖的冰川地形中的生存训练。印度的高海拔作战学校位于古马哥,海拔高度为8000英尺,美陆军山地作战学校在佛蒙特州,美海军陆战队山地作战学校位于加州的布里奇堡,其海拔高度为9000英尺。

  这些训练机构的目的是训练单兵在山地极为艰苦的地形和天气条件下的生存和对其进行利用。身体的适应性是进行山地作战训练的首要必备条件。训练应该循序渐进,首先进行体力消耗较小的体能训练,而后进行道路行军和登山,最后在复杂山地进行检验准训练程序涉及到许多安全问题,比如冻伤的预防、高海拔疾病、肺水肿和脑水肿。

  美军山地作战学校教授如何运用帐篷和炉子的组合在冬季进行生存,这一组合包括十人北极帐篷、柴油火炉、燃料和基本给养。在克什米尔地区,帐篷的寿命很短,这是因为大风雪和大降雪的磨损和撕扯,石材建筑物和合成材圆顶建筑是最理想的建筑。在非接触和非线性的战场环境中,士兵必须在冬季掩蔽所周围建立防护掩蔽所,避免成为袭击分队和炮火的目标。

  一旦受训者理解了山地地形及其对作战的影响,下一步就是执行包括巡逻、袭击和伏击的小演习了。这些演习应该在检验受训者修改传统战术以适应山地地形的能力的同时体现登山技巧,这些演习培养领导技能、主动、灵活和团队精神。在巴基斯坦高海拔学校或美陆军山地作战学校,虽然不存在反方部队,但反方部队对于形成逼真环境,形成山地作战技能是必要的。美陆军山地学校的教师都是一流的登山运动员,但大多数不具有实际的山地作战经历,引入在阿富汗服役过的军官可能会解决这一问题。

  团队合练

  团队合练对于在实际山地作战环境中检验单位和编队是上个时机,是对在适应性训练和人个训练中所获技能的一个补充,使指挥官能够在现实环境中对于其假设和计划的生存能力进行检验。战斗和支援兵种之间及各战场作战系统间的同步和协调也是这种训练的关键因素。

  冬天和夏天的团队合练是巴基斯坦陆军山地训练的固定内容。因为海拔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预备部队也在他们与其可能进行作战的相同海拔地区进行训练。训练主要建立在单位任务特征的基础之上,以任务为中心,包括攻击、防御和小分队行动。

  美陆军在山地作战中不进行团队合练:相对于高海拔作战而言,他们更倚重生存训练。美海军陆战队进行步兵营训练,但这种训练不包括炮兵、工兵、航空兵和其它支援兵种。考虑到山地和高海拔地区的独特要求,这些对于协调和同步联合兵种作战都是严重的限制因素,很容易导致不完善的计划活动和关于各种其它能力及限制的错误假设。

  “蟒蛇”作战行动证明,山地作战不是特种作战,也不是步兵领域内所独有的。山地作战涉及到后勤、航空、炮兵、通信和空中力量。随着这些兵种和军种混合程度的提高,更加需要团队合练,以充分发挥它们各自的特长。

  具体兵种训练

  所有的兵种和军种都需要为山地作战进行训练,以理解其装备的能力与局限。航空对于机动、实时后勤和精确火力是很关键的,飞行员应该在理解步兵在山地地形面临的问题的基础上,针对山地飞行进行有效训练。巴基斯坦空军第18~gX负责支援克什米尔作战,其飞行员有几百个小时的飞行作战经历,理解山地环境。

  随着阿帕奇直升机超视距获取和打击目标能力的提高,美陆军飞行员在与地面部队的联合中,需要进行山地射击练习。俄罗斯人在阿富汗战争中认识到了航空部队与地面部队近地协同的必要性,美国在阿富汗战争的经历凸显了攻击航空部队与特种部队进行训练、练习运用夜视装置的重要性。运输物资和部队的直升机飞行员也需要在山地各种天气条件下进行训练,联合攻击和运输直升机进行高海拔训练对于高海拔作战来说也是必需的。

  美陆军有许多复杂的通信装备,虽然一些装备在山地运行较好,但由于调频通信在高海拔和有山地阻止的距离上效能并不很好,因而灵活地、有选择地运用一些装备。在各种天气条件下,必须通过转移中继站和运用装备向各种通信装备提供人员和运用人员提供各种选择。

  对于机动、制敌机动和生存能力比较关键的工兵也必须在高海拔条件下进行训练和工作。在山地地形上构筑隐蔽所、布雷、进行给水工程和修桥筑路要求进行多种考虑,在山地环境中进行训练是确保所需物资和装备类型与质量的唯一途径。

  炮兵分队需要在山地进行训练,以便在各种环境和天气条件下提供最佳的火力支援。选择火炮阵地和通过空中转移与调整火炮,如同地面运输一样,以支援各种战术单位,同样需要训练和经历,如同观察和火力指挥一样。

  在山地环境中,作战勤务支援人员也要学会如何最好地利用卡车、飞机、人力和畜力。实际山地条件下的训练有助于他们确定山地环境中后勤计算的不同之处,其它问题,如保护后勤基地,同样重要。穆斯林战士经常成功地攻击和摧毁前苏军在阿富汗的基地。

  军医和卫勤分队也需要进行专门的训练,以识别和治疗与高海拔相关的伤害和疾病。在克什米尔地区,军医对于处理这些疾病非常自信。在

二战中,伴随德军部队的军医是处理冻伤、雪盲和其它问题的专家。前苏军通过为军医及其医疗部队设置专门的课程要求其进行100多个小时的训练。 (穆罕默德-马里克 巴基斯坦陆军少校  张盟山 编译 郭国华 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