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特种兵在阿曼沙漠学习山地作战经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25日 11:52 中国日报网站

英国军队10月22日在阿曼举行军事演习。

英国皇家海军20000士兵在阿曼举行80年代中期以来英国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图为一架鹞式战机起飞。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24日是英国皇家海军特种兵陆军中尉汤姆·普雷斯顿首次执行全职任务的第10天。他所带领的特种兵已在阿曼酷热的沙漠中露宿数天;学习他的前辈认为可以胜任在阿富汗山地作战的生存技能。

  据法新社报道,身着沙漠迷彩服、绑着轻型军事安全带、携带SA80来福枪,45旅的特种兵普雷斯顿进入了一个精心安排的最后48小时的战争演习。他和其他2000名海军士兵正和
想象中的敌人——阿曼部队进行最后的作战。

  普雷斯顿在解释特种兵在阿曼沙漠的训练情况时说:“我们在白天不发出任何声音静待时机;如果必要的话,还在夜间艰难跋涉。我们挖地洞,用石头和网包围他们(假想敌)。”

  现年22岁的普雷斯顿曾在英国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中受过艰苦磨砺,以前的作战经验使得他迅速掌握了在几乎缺乏任何自然资源的沙漠中生存的重要技能。

  他说:“最关键的事情是水的使用和保持个人卫生。每天,我们必须用少量的水和湿布擦洗腹股沟、腋窝和脚,否则这些部位不久就会腐烂。当然,在这些部位擦点粉或晾干也很好。”

  据悉,这些特种兵吃的是配给中心分配的让人作呕的压缩饼干、小蛋糕以及装在袋子中的速食食品。

  据第3旅特种兵司令罗格·莱恩介绍,所有的这些都是极限训练的一部分。这些都是冬季山地作战中的必备技能。他说:“在这个沙漠中学得的技能能够很容易地转化成山地作战经验。”

  他说:“沙漠中飞扬的沙尘与冬季飞扬的雪粒极其相似,当然还有其它相似的气候条件,例如脱水和低温。”

  此前,英国国防参谋长博尔斯透露,“如果英国地面部队参与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40旅、45旅以及第3旅2/3的特种兵将在“考虑范围”。(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