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卫星图片显示伊朗正秘密扩建核工厂(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1:38 中国日报网站
卫星图片显示伊朗正秘密扩建核工厂(组图)

纳坦兹核设施卫星照片(环球在线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卫星图片显示伊朗正秘密扩建核工厂(组图)

伊斯法罕核设施卫星照片(环球在线制图)


伊斯法罕核设施卫星照片(环球在线制图)

  环球在线消息:最新的卫星图片显示,伊朗目前正秘密扩建其位于伊斯法罕和纳坦兹的核工厂,加紧其核武的研制工作。

  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前核查员大卫·阿伯莱特(DavidAlbright)担任所长的美国智囊机构"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ISIS)"4月16日公开了伊朗制造低浓缩铀的中部纳坦兹核设施的最新卫星照片。

  该机构称照片拍摄于2月25日,当时伊朗已经将六氟化铀注入离心机、正式启动了铀浓缩作业。与今年1月公开的照片相比,可以看出在商业用铀浓缩地下设施的入口处以及铀浓缩试验设施旁边,分别多出了一些新建筑物。ISIS出示了四张在2002和2006年间拍摄的卫星图片。通过对比图片,专家声称,伊朗在纳坦兹建有两座地下大厅,为了隐藏这些地下设施,伊朗不断地在大厅所对应的地表堆积水泥板和土层,现在两座大厅的屋顶距离地面的深度已经为8米多了。

  ISIS还通过电子邮件透露给新闻媒体,伊朗正加紧伊斯法罕核工厂的地下通道修建工作。该机构3月23日拍摄的卫星图片显示,伊朗已经新建成了另一条通往伊斯法罕核工厂的地下隧道。而在今年2月份,伊朗已经有两条地下隧道通往这个核工厂了。"新隧道的修建表明了伊朗正扩大原有核设施的规模,或者说他正试图建造另外一个核工厂。"研究中心负责人阿伯莱特说道。(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