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威特担心伊朗发生核泄露危及地区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8:01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4月14日电(记者 安江) 据科威特《政治报》14日报道,科威特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日前表示,人们普遍担心一旦伊朗发生核泄露必会给本地区带来严重危险,而这种担心是合情合理的,因为核泄露对环境造成危害肯定会波及到每个居民。

  穆罕默德出席在开罗举行的伊拉克周边国家外长会议后于昨天晚些时候返回科威特,他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核事故会带来毁灭性的影响,对此,他谈到美国和前苏联曾发生过的一些核事故,及由此产生的反应。他说“与美国和前苏联这些有能力的大国相比,我们对核泄露可能带来的危险所表示的担心是很正常的”。

  关于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即将对科威特进行的访问,科威特外交大臣说,拉夫桑贾尼是一个有地位,说话有份量的人物,届时科威特会向他阐明对伊朗核问题的看法,以及对整个地区问题的看法。

  科威特外交大臣重申,科威特对伊朗核问题的立场是明确的,即必须服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各项法规法则。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正在对伊朗的访问,希望能与伊朗方面达成全面的和解。他强调,德黑兰必须根据国际法准则行事。

  关于刚刚结束的

伊拉克周边国家外长会议,科威特外交大臣说,会议在以下三点达成一致:1、尽快在巴格达开设阿拉伯国家使团;2、加紧联络各方在巴格达召开全国和解大会;3、呼吁有关各方阻止有人企图恶化伊拉克和本地区局势,阻止将伊拉克拖入内战泥潭。

  穆罕默德强调,伊拉克问题有关国家外长会议表明,阿拉伯国家继续支持伊拉克,表明“我们不允许让伊拉克独自应对黑暗势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