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质疑赖斯伊战战术错误说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6:34 东北网
拉姆斯菲尔德质疑赖斯伊战战术错误说法(组图)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一筹莫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拉姆斯菲尔德质疑赖斯伊战战术错误说法(组图)

美国国务卿赖斯咄咄逼人

  东北网4月6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国务卿赖斯日前关于美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犯了数千“战术上的错误”提出质疑,称不知道赖斯在谈什么,尽管赖斯后来改口称她的评论只是“比喻性”的。

  拉姆斯菲尔德在北达科他州法戈接受一个电台采访时称,把在战争中改变军事战术称作战争“错误”反映了对战争的缺乏理解。拉姆斯菲尔德继续为其伊战计划辩解,称这些计划在与敌人接触以后并不一定要继续保留下去。拉姆斯菲尔德告诉采访者斯考特·何内恩:“为什么?因为敌人也有大脑。敌人在观察你在做什么,然后他们会调整。所以你也要不断的调整,改变自己的战术、技术和程序。如果有人认为,好吧,那就是战术错误,那么,至少在我看来,这是对战争是什么缺少理解。”

  在上周五,赖斯访问英国的时候曾经提到“我知道我们在

伊拉克犯有战术错误,我相信有数千这样的错误”,但是,战略上的决定最终要由历史来作出裁决。第二天,当被问道上述对伊战的评论时,赖斯称她“没有坐在那儿”数着美国的战术错误,并转而称她的评论只是比喻上的。赖斯称,“我的意思是,当然,如果你曾经犯了错误,那么你就是毫无疑问的犯错了,但是重要的事情是大的战略决定是正确的。我相信推翻萨达姆的决定,给伊拉克人民和平和民主的机会,是正确的”。

  在电台采访中,何内恩引用赖斯上述评论问拉姆斯菲尔德:“你是否同意她的观点?我们在伊拉克犯了数千战术错误么?”拉姆斯菲尔德回答:“发自肺腑的讲,我真的不知道她在说什么。”拉姆斯菲尔德称,伊拉克战争的性质,从一开始就是不可预见的,这就是美国在过去三年中要不断战术的原因。他称:“如果你遇见的是一个静态的环境,你在如何处理这个静态环境时犯了错误,这是一回事。但是,我们现在遇到的不是静态环境,而是动态的,敌人在思考,在用他们的大脑,不断地调整。因此,我们的指挥官也要不断作出战术上的调整。”

  在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在关于伊拉克战争以及其他种种问题上分歧加大,两者关系日渐紧张的背景下,拉姆斯菲尔德对赖斯上述评论的质问显得尤其引人注意。拉姆斯菲尔德及其国防部现在经常遭到国会议员,甚至一些退休将军的批评,被批评在伊拉克采取了错误的措施,比如没有遇见到伊拉克的反政府武装等等。(长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