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承认伊拉克战争侵蚀其政治资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0: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能否以及何时打道回府,一直是备受关注的问题。美国总统布什3月21日对此声称,将由未来的美国总统们和伊拉克领导人决定何时撤走全部驻伊美军。这意味着即使布什在2009年1月下台后,美军也仍将驻扎在伊拉克,充分说明美军正陷入伊拉克战争的泥潭难以自拔。

  ·布什承认伊战侵蚀其政治资本,下台容易撤军难

  据路透社报道,当被问到驻伊美军何时才能全部撤回时,布什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将由未来的美国总统们和伊拉克未来的政府决定。”

  对此,白宫官员解释说,布什是针对什么时候驻伊美军能“全部”撤回而言的。而驻伊美军将领近来已经预言,驻伊美军将从今年年底到2007年开始“实质性”撤军。

  尽管如此,布什政府一直不肯设立一个明确的撤军时间表,美国民众对此极为不满。对此,布什解释:“没人喜欢战争,这在国内引发不稳定感,战争造成创伤。”他承认,由于定于今年11月举行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日益临近,美国共和党不少议员担心这会影响选情。

  目前,已经有2300多名美国士兵丧命在

伊拉克。民意测验显示,民众对伊拉克战争和布什本人的支持率近几个月来急剧下降。对此,布什承认,伊拉克战争正在侵蚀他的政治资本。

  ·布什称敌人并未服输,战争将继续

  对于陪在身边的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布什说:“我认为他不应辞职,他干得不错,任何作战计划在遇到敌人以前看起来都很好。”他表示:“恐怖分子并未认输,他们非常顽固,喜欢杀戮,将继续打下去。”

  但即使如此,布什表示他并不同意伊拉克前总理阿拉维关于伊拉克已经陷入内战的说法。他说:“我们都承认那里有暴乱,宗派主义暴乱。但在我看来,那里的形势是伊拉克人决意不陷入内战。”阿拉维3月19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就伊拉克形势说到:“如果这不是内战,那天知道什么是内战。”

  美联社日前的调查显示,将近4/5的美国人,包括70%的共和党人,都相信伊拉克将爆发内战。但布什声称:“我很乐观,我们将取得成功。如果不是这样,我将撤回军队。如果我不相信我们会成功,我不会派我们的孩子去那里。”

  布什表示:“我完全明白这场战争的后果,我明白有人为此付出了生命。但我也明白如果我们过早离开,没有实现目的的后果。伊拉克将成为动荡之地,敌人可以在那里策划阴谋和袭击,”

  与布什遥相呼应,美国副总统切尼也在伊利诺伊州斯科特空军基地发表讲话说:“随着伊拉克军队力量和经验的增加,随着政治进程的进展,我们将减少军队数量,同时并不损及我们打击恐怖分子的能力。”

  应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要求,负责监管驻伊拉克美军和阿富汗美军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已经同意至少留任一年。(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