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访澳大利亚讲话继续为伊拉克战争辩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22:15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3月27日电(记者 唐迎) 正在澳大利亚进行正式访问的英国首相布莱尔27日对澳国会发表讲话时,继续为伊拉克战争进行辩护,称现在还不是从反恐战争走开的时候。

  这是布莱尔9年前当选英国首相以来第二次访问澳大利亚,也是第5位在澳大利亚议会发表演讲的外国领导人。他在演讲中称赞澳大利亚对反恐战争的支持,并表示,现在不是从反恐战争撤出的时候,而是“要有勇气把它进行到底的时候”。

  布莱尔在27日早些时候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只有当伊拉克军队能够提高他们的能力并保持这种能力的时候,英国才可能进行实质性撤军。布莱尔没有给出英国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

  他在议会讲话时还说,反恐战争不仅仅是安全意义上的战争,还是“价值观”上的较量。他呼吁全球联合起来,保护共有的价值观。

  

澳大利亚和英国在
伊拉克
战争问题上一直是美国的最坚定盟友,都曾在2003年出兵参加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迄今都在伊拉克驻有军队。目前在英国和澳大利亚国内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呼声越来越高涨。不久前的一项民意测验表明,三分之二的澳大利亚人认为澳应从伊拉克撤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