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3周年之际 美国各地举行反战示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0:22 新华网
伊拉克战争3周年之际美国各地举行反战示威

3月17日,在美国南部城市迈阿密,罗伯特·坎波斯手举写有“为和平呐喊”的标语参加示威,反对美国政府的伊拉克政策。据最新一项民意测验显示,目前约三分之二的美国民众认为布什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处理不当,三分之一的美国人则认为伊拉克局势糟糕,已经处在内战的边缘。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伊拉克战争3周年之际美国各地举行反战示威

3月17日,在美国南部城市迈阿密,抗议者手举写有“美国撤出伊拉克”的标语参加示威,反对美国政府的伊拉克政策。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华盛顿3月18日电(记者 潘云召 赵毅)在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3周年之际,美国首都华盛顿以及纽约、旧金山、洛杉矶等一些城市18日举行大规模反对伊拉克战争的示威游行,要求政府立即无条件地从伊拉克全面撤军。

  参加示威的民众表示,伊拉克的局势越来越清楚地表明,美国的占领已经成为伊拉克暴力活动的根源。近几天,他们还将在美国的各个城市、乡村和社区内举行更多的反战活动,这些活动就是要向白宫和国会传递一个信息:“伊拉克战争是一个错误的政策,战争必须结束。”

  同一天,美国总统布什在每周广播讲话中再次为

伊拉克战争进行辩护,声称发动伊战是“正确的决定”,推翻萨达姆政权使美国变得“更加安全”。他还称,美国的安全与伊拉克人民的自由“直接联系在一起”。通过在伊拉克击败恐怖分子,美国将获得更大的安全。

  2003年3月20日,布什政府以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与“基地”组织有联系为由,悍然发动了伊拉克战争。迄今为止,在伊拉克死亡的美军士兵已超过2300人。而在伊拉克,局势更加动荡不安,暴力事件持续不断。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民意调查所最近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有57%的美国人认为,伊拉克战争是一个错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