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三周年暴力冲突继续 至少35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08: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当地时间3月19日,即伊拉克战争爆发三周年前夜,约1500名美国和伊拉克士兵继续在巴格达北部城市萨迈拉进行大规模清剿武装分子的行动,与此同时,至少有35人当天在伊拉克各地爆发的暴力冲突中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美伊联合部队从上周开始在巴格达北部的萨迈拉市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试图铲除藏匿在那里的武装分子,伊拉克警方表示,至少有8名平民在美军和武装分子进行的交火中不幸丧生,目前美国军方仍在调查这一消息。

  与此同时,

伊拉克各地的反美和宗派流血冲突仍在继续。19日当天,警方在巴格达的垃圾处理厂又发现了14具尸体,他们的手脚都被捆住,身上有枪伤,显然是被处死的。自从上月萨迈拉的什叶派清真寺遭袭被毁后,伊拉克几乎每天都有这样的发现。

  在伊拉克战争即将进入第四个年头之际,共有13.3万美国士兵驻守在伊拉克,这场战争已经造成了至少2314名美国士兵死亡,战争支出高达2000亿-2500亿美元。美国总统布什称,至少有3万名伊拉克平民在战争中死亡,其他机构所作出的伤亡统计则远远高于这个数字。(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