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三周年 西班牙约5000人举行反战示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10:25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3月18日电(记者方长平)在伊拉克战争爆发3周年之际,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约5000人18日举行反战示威,要求外国军队停止对伊拉克和巴勒斯坦的占领。

  示威群众高呼“不要战争”、“外国军队从伊拉克和巴勒斯坦滚出去”等口号。示威者还对美国在世界各地设立秘密监狱表示强烈抗议,喊出了“不要全球的关塔那摩”等口号。

  示威组织者还宣读了一份声明,要求外国军队撤出伊拉克和巴勒斯坦,要求西班牙从阿富汗撤军,并要求西班牙政府“明确和坚决地”反对对伊朗动武。

  声明还要求政府拒绝美国中央情报局使用西班牙机场,并呼吁使用可再生

能源,避免继续“为石油流血”。

  2003年3月,美国布什政府以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与“基地”组织有联系为由,悍然发动

伊拉克战争。但美国至今也没有在伊拉克发现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没有找到萨达姆政权与“基地”组织有往来的直接证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