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认为伊拉克战争带来恐怖袭击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0:24 光明日报

  据当天出版的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头版报道,英国情报界首脑们向首相布莱尔提出警告说,由于伊拉克战争,英国在未来很多年内都会是“基地”组织发动恐怖袭击的目标。

  一份泄露给外界的英国联合情报委员会的绝密备忘录说,伊拉克战争使英国的穆斯林变得激进,“基地”组织更容易招募人员从事反西方的恐怖袭击。这份题为“国际恐怖主义:伊拉克的影响”的4页长的备忘录说:“伊拉克战争坚定了已经发誓要攻击西方的恐怖主义分子的决心,而且无形中煽动了那些还没有下决心攻击西方的人。”

  这份去年4月份出炉的备忘录的结论是:入侵

伊拉克挑起了一场针对英国的圣战,这个结论与布莱尔首相的看法相矛盾。在去年7月7日伦敦遭恐怖袭击之后不久,布莱尔首相发表讲话,把对英国恐怖袭击的责任归咎于“邪恶思想”,而不是伊拉克战争。(本报伦敦4月2日电 记者郭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