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EF2000战机将装备流星超视距空空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 09:59 中国航空信息网
EF2000战机将装备流星超视距空空导弹(组图)

欧洲EF2000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3月6日刊报道 欧洲战斗机集团希望今年底能签署等待已久的一系列合同,并说明未来飞机的升级内容、满足英国更早获得更强能力的要求以及定下"流星(Meteor)"空空导弹综合的过程。

  随着该机研制项目和飞机部署的迅速开展,工业合作伙伴们将重点放在了制订项目发展的详细计划。EADS CASA公司项目主管Fernando Plaza表示,已经制订好了一份未来能力升级计划,并已提交各国政府考虑。工业界官员希望在年中得到政府的批准。该项目合同潜在价值将达15至20亿美元。

  讨论的核心将集中在3个方面:增加"台风"新特性的未来能力项目(FCP);安排"台风"支持"流星"导弹研制;计划所谓的英国高级能力,即让英国皇家空军在德国、

意大利、西班牙之前具有激光瞄准吊舱和"宝石路II"导弹能力。

  在英国要求的问题上,官员们最后决定让英国自己先走在前面,增加的能力将首先安装在2007年底或2008年初第1批(Tranche 1)的少量飞机上。到2010年4国飞机生产标准将回归一致,该生产标准将称为生产增强1(Production Enhancement 1)。

  未来能力项目计划则是一项影响广泛的升级项目,将涉及第3批(Tranche 3)飞机。FCP主要包括每年的软件升级以便为战斗机增加新能力。

  确定最后一批飞机生产的政府间谈判计划于明年初开始。名义上2008年将签署一份生产合同,但该进度也可能发生变化,部分原因是各国政府是否将按承诺购买所有236架飞机还存在疑问。

  对于"流星"导弹项目,官员决定将导弹工作与"台风"研制合同分离。西班牙"台风"项目主管Jesus Pinillos Prieto准将称,因为其研制进度缓慢,"流星"采取了与其他武器不同的处理方法。官员们表示将该导弹正式综合到"台风"将是FCP内容的一部分。该能力可能在2010至2012年为用户提供,但这还要取决于研制合同何时签署以及项目的进展情况。所有4个伙伴国都将投资,尽管目前英国是唯一的坚持承诺将采购该导弹的国家。

  另外,研制人员还在为明年实现第1批飞机获得完全作战能力(第5批次)而努力。该能力将要求具有完全的空空和一些基本的空对地武器投放能力。软件的初始版本已获得通过,但一些功能仍需要获得批准。为支持取证所需的纸面工作今年将提交,三分之二以上的相关飞行试验工作已经完成。近期在西班牙将进行包括投放2000磅(908千克)GBU-10和1000磅(454千克)GBU-16炸弹的试验。(吴蔚 责编洪山)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