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四国启动台风战机第二阶段生产工作(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08:29 新浪军事
欧洲四国启动台风战机第二阶段生产工作(组图)

欧洲国家联合研制的EF-2000“台风”双座型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欧洲四国启动台风战机第二阶段生产工作(组图)

欧洲国家联合研制的EF-2000“台风”战斗机


欧洲“台风”战斗机的标准座舱

  西班牙、德国、英国和意大利四国的国防部已签署了一份联合协议,将共同拨款160亿欧元用于启动新型EF-2000“台风”战斗机的第二阶段生产工作。

  据西班牙国家广播电台星期一报道,西政府共将为该计划拨款22.4亿欧元,占计划投资总额的14%。

  此前,西欧各国已签署了制造236架“台风”战斗机的合同,其中,西班牙空军总共订购了33架新型战机,计划用它们替换现役的美制F/A-18“大黄蜂”战斗机。目前,西班牙空军已装备了8架EF-2000“台风”战斗机。

  作为西欧国家最重要的军事航空计划,在EF-2000战斗机生产阶段的制造分配工作中英国占36.3%,德国占30%,意大利占20%和西班牙占13.7%。负责生产的四家合资公司的具体任务为:意大利阿莱尼亚(Alenia)航空公司负责左翼,外部的襟副翼,第二和第三后部机身部件;英国宇航公司(BAE)的沃顿工厂负责前面机身,前置三角鸭翼,座舱盖,升降舵,机身背部骨架,后部机身第一个部件;西班牙赫塔费斯(Getafe)的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公司(EADS)分部(CASA)的总装厂负责右翼和条板;德国的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公司(EADS)军用飞机分部(Dasa)的Manching工厂则负责机身中心部件。

  欧洲“台风”战斗机据称具有F-22的90%空战能力以及远超过F-22的对地攻击能力。计划生产620架,其中英国订购了232架、德国180架、意大利121架和西班牙87架。另外,奥地利也已经决定购买24架“台风”战斗机。据军事专家们估计,“欧洲战斗机”还将拥有良好的出口前景。有媒体报道称,目前“台风”战斗机的各联合研制国正在与包括希腊(原计划购买60架,但目前已推迟)、瑞士、土耳其和新加坡在内的一系列国家就此问题开展谈判。(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