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首批单座型台风型号战斗机验收协议签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6日 22: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12月16日报道]  12月13日,欧洲战斗机股份有限公司(Eurofighter GmbH)与北约"欧洲战斗机"及"狂风"(战斗机)管理局(NATO Eurofighter & Tornado Management Agency,NETMA)签署了第二批次标准"台风"战斗机型号验收协议,为首批该标准单座生产型"台风"将交付给该战斗机项目的四个伙伴国:英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扫清了道路。

  第二批次"台风"的型号验收是多用途"台风"项目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因为这也是该战斗机第一次被批准在飞行任务中使用"防御辅助子系统"(DASS)和"多功能信息分发系统"(MIDS)数据链。四个伙伴国的空军飞行员今年初已在双座"台风"上进行了培训和转换飞行,现已能在进行的国家作战评估试验中测试这些系统及飞机的其他能力。

  目前,"台风"战斗机已被批准在飞行任务中进行空中加油、外挂副油箱和齐射AIM-120中距空空导弹。为减轻飞行员工作负担,该机已装备直接语音输入(DVI)系统,使飞行员能用语音指令飞机,从而进一步改善了飞机的人-机接口特性。

  欧洲战斗机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洛伊休斯·劳恩(Aloysius Rauen)说:"由于具备新特性的飞机即将交付,各伙伴国空军将能在真实得多的条件下继续进行他们的最初的飞行任务。由于引入了DASS和MIDS,在空中力量以网络中心环境为背景走向更加完整和系统的浪潮中,'台风'战斗机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