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流星空空导弹一周内随三种战斗机升空测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8:28 中国航空信息网
流星空空导弹一周内随三种战斗机升空测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2月14日报道] MBDA 公司国际导弹系统部从12月11日起,一周内将其研制的"流星"超视距空空导弹,分别装到欧洲的三种战斗机一一法国的"阵风"战斗机、瑞典的"鹰狮"战斗机和欧洲联合研制的"台风"战斗机上进行飞行试验。

  12月11日,法国海军的"阵风M"单座舰载战斗机先后在其机翼滑轨式发射架和机身弹射式发射架上,携带1枚"流星"空空导弹的遥测弹一一"环境数据搜集弹"(EDG),从位于地中
海的"戴高乐号"航空母舰上弹射起飞,然后载弹着舰返航,验证该机发射导弹的全部使用包线。

  12月11日,瑞典空军的JAS 39"鹰狮"战斗机在其左侧机翼的外翼滑轨式发射架上,携带1枚"流星"空空导弹的遥测弹一一"流星航空电子弹"(MAM),从瑞典的林科平空军基地起飞,首次载飞验证导弹的性能,尤其是导弹与载机之间的主动通信能力。

  本周末将进行第3次飞行试验,由英国皇家空军的快速喷气与武器使用鉴定部队的第17(R)中队进行飞行试验,在其装备的"台风"战斗机的前机身左、右两侧发射架上,携带2枚"流星"空空导弹的训练弹一一"地面操作训练弹"(GHTM)升空,验证载机悬挂导弹时的各种机动飞行性能。

  2002年12月23日,英国国防采购局(DPA)代表联合发展该导弹的欧洲六国--英国、法国、德国、

意大利、西班牙和瑞典,同MBDA 公司签订价值12亿英镑(18.6亿欧元)的固定价格 "流星"空空导弹研制合同。流星"空空导弹的下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将是在2006年瑞典的维德塞尔靶场进行首次"鹰狮"战斗机实弹发射该导弹的"空射验证弹"的试验。(祖典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