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与沙特筹划“台风”战机的采购协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5:5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与沙特筹划“台风”战机的采购协议(附图)

资料图片:“台风”战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1月2日刊报道]  沙特阿拉伯和英国政府正着手准备在今年第1或第2季度签署一份沙特购买"台风"战斗机的数十亿美元采购合同。

  不久前两国签署了购买"台风"飞机的谅解文件。此项交易为Al Yamamah III项目铺平了道路,BAE系统公司仍将继续作为主承包商。

  首批"台风"飞机将用于替代沙特空军(RSAF)"狂风"防空飞机,以及目前在RSAF服役的其他飞机。沙特1985年作为Al Yamamah I项目部分内容购买了24架"狂风"防空飞机和48架空中拦截/对地攻击(IDS)型机。在Al Yamamah II项目中沙特再次采购了48架IDS飞机。

  目前还没有"台风"采购数量的官方数字。RSAF首批24架第2批次(Tranche 2)飞机将从英国皇家空军(RAF)订货中划拨,将在2008年左右交付。沙特最终可能购买72架飞机。所有飞机将在英格兰西北部的BAE Warton工厂总装。

  RSAF"台风"用于防空任务时最初将携带雷达制导的雷声AIM-120AMRAAM(先进中程空空导弹)的一种型号,很可能是C型。

  另外,BAE系统公司还在为沙特"狂风"拦截/攻击飞机开展一项升级项目,该项目将参考RAF"狂风"GR4标准的部分内容。(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