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强力侦搜队个人装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7:34 轻兵器
美海军陆战队强力侦搜队个人装备(图)

在越南执行任务的强力侦搜队队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个人装备

  强力侦搜队由于执行任务的不同,绿色侦察任务通常会选择丛林迷彩作战服,并且根据个人习惯进行细微调整改装,而黑色接触任务通常会选用海军陆战队作战连体服(CQB Assault Suit),配合诺梅克斯防火头套。一般强力侦搜队在进行近距离作战任务和舰艇平台搜索控制任务时都会首选这种连体服,其采用诺梅克斯ⅢA级防火材料制成,可以抵御短时间内的高温和火焰,保证人员的生命安全。

  在防弹载具方面,海军陆战队从2000年前后,就开始为所有人员进行逐次逐批的更新换代工作,由“全频谱战术装具系统”(FSBE)替换使用多年的Point Blank公司制造的“近战专用攻击载具系统”(CQB Assault System)。因为“近战专用攻击载具系统”虽然在近距离作战中效果出众,但是由于其自身的重量问题和复杂的结构,造成使用不便,其中的防弹背心和CQB载具系统属于相对独立的两套结构,所以在使用过程中

  穿脱都极为复杂,以致干使用者甚至不能独立完成穿戴工作,同时“近战专用攻击载具系统”在设计过程中并没有给M4卡宾枪提供专用弹匣包,使得很多强力侦搜队队员干脆自己掏腰包购买EAGLE公司的战术背心来弥补种种不足。早在1996年,更新存在诸多不足和隐患的载具系统就被提到了议事日程,但是更换工作始终进行得较为缓慢。然而问题终究是在1999年12月9日的演习事故中爆发了。当时完成水面训练的强力侦搜一连五排的士兵乘直升机返航时,在水面失事,一名生还者是脱去了“近战专用攻击载具系统”而浮出水面获救,其他生还者则是依靠强健的体魄和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携带装具游出水面而获救。此次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其中5人为强力侦搜连成员。海军陆战队迅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要求在l 10天左右的时间内,即2000年4月前后开发出一种全新的战术载具平台,要求新型载具重量轻,带有紧急入水后的快速释放功能,特别要求这种功能尽量简便,以保证人员及时获救,同时要求具有出色的防弹功能。由此全频谱战术装具系统应运而生,它摒弃了早先防弹载具的复杂穿戴结构,在其内部设置了一套快速拆卸机构,使用人员一旦落水后,只需要拉下快速卸载系统,整个防弹载具就可以迅速脱落,减轻入水者的负担。同时采取了防弹载具和战术载具合二为一的思路,降低了先前的额外重量,成为两栖攻击背心和防弹功能融为一体的战术装具系统。

  由于强力侦搜队的任务通常需要考虑到队员的快速渗透和转移撤离,所以必要的求生工具和滑降保护工具必不可缺,尤其是在执行黑色类别任务时。由于强力侦搜队的装备采购是以连为单位进行,同时又很大程度上吸收了海军陆战队远征军的经验和长处,所以使用的品牌也较多。美国海军陆战队早在1990年代初就开始为自己的士兵配发单兵GPS定位仪,但是由于体积过大,从1998年开始,强力侦搜队一连就开始自掏腰包为所有的队员更换上了“Garmin Model12 GPS”,同时请EAGLE公司为其量身制作手臂便携袋。而其余强力侦搜连也开始逐步使用自己选购的定位仪产品。

  强力侦搜队一般配发两种枪套,一种是常规的手枪枪套,另一种则是为安装了休·费尔战术灯的手枪配备的专用枪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