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强力侦搜队建制与训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7:34 轻兵器
美海军陆战队强力侦搜队建制与训练(图)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开始,强力侦搜队队员用当地传统的畜力交通工具完成纵深敌后侦察行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现在的强力侦搜队是以连为单位建立的。每个强力侦搜连都配备有一名上校级的指挥官、一名少校级的执行副官以及一名军士长。在一个标准连内配有行政管理、情报信息、行动、后勤保障、通信联络等分支辅助机构。连内划分有6个标准战术排作为行动的主力。每个行动排都配有一名上尉指挥官,一名军士作为副官。其中一个排是从海军陆战队远征军的登陆营抽调过来的狙击手,负责提供支援。海军的医疗救护兵也同样被配备在任务行动排中,他们也要接受严格的训练,保证在任务行进过程中为伤员提供救治。

  截止到2004年,美国海军陆战队共有5支强力侦搜连,其中4支处于作战待命行动状态:一连驻扎在加州的佩尔德顿营;二连驻扎在北卡罗莱纳州的拉提尼营;三连驻扎在阿拉巴马州的摩比尔;四连驻扎在夏威夷州的

檀香山。而五连划归在海军陆战队第三侦察营,其基地是在海军陆战队第3 l远征军驻扎的日本冲绳岛。

  强力侦搜队的任务从整体上可以划分为两大类:绿色类和黑色类。所谓绿色类任务就是可以避免与敌方火力发生正面接触的潜行任务,这类任务主要是:远程纵深侦察和监控;水道测量和海滩侦察评估;海港侦察和水下探测搜索。相对而言的黑色类就是“接触战斗”类,主要是:搜救飞行员;石油钻井和天然气平台突袭任务;舰艇平台搜索控制;安全转移敌占区的美国公民以及可能爆发的近距离作战。近来海军陆战队又将人质救援行动划为强力侦搜队的任务之一,以加强海军陆战队在反恐处理方面的能力,把强力侦搜队发展成为诸如陆军三角洲特种部队、海军特种作战群一样的全能单位。

  因为强力侦搜队所执行任务的高强度和高危险性,所以被称为“第二支海豹特种部队”。这两支部队早在创立之初就曾经并肩作战,但是伴随着发展和内部的整合,如今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虽然强力侦搜队可以和美军其他特种部队相提并论,但是他们却不接受特种任务联合指挥中心的调拨和派遣,而是为海军陆战队承担侦察和特种作战任务。不过考虑到当前的世界形势,海军陆战队已经开始着手成立“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强力侦搜特遣一队”,并将把这支部队划归到美国特种任务联合指挥中心,作为海军陆战队的又一支联合特种行动部队。而在海军陆战队内部,强力侦搜特遣队的任务往往是和海军陆战队远征军并肩协作完成,为后期投入战场的大规模部队提供有价值的战略情报,同时也完成一些敌后突袭行动。

  由于强力侦搜队任务的复杂性和对执行者的较高要求,所以严格的训练是成为一名合格强力侦搜队队员的必经之路。很多完成强力侦搜队训练的合格人员都感叹他们所接受训练的严酷性,丝毫不亚于众人皆知的“海豹基础水下训练课程”。在完成最基本的海军陆战队员基础训练后,他们的训练才刚刚开始一一面对他们的将是一个为期两年的选拔训练,在这两年内,他们将会完成个人体能和综合素质训练(为期半年)、小队班组的纵深侦察训练(为期半年)、海军陆战队远征军黑色类任务综合训练(为期半年),以及最后6个月的海军陆战队远征军部署实战考核训练。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和对训练者心理素质的严格要求,保证了在面临严酷条件下的真实任务时,可以做出冷静准确的判断。在训练过程中,受训者被反复要求达到自己新的生理和心理承受极限。当受训者的素质达到标准后开始进行“侦搜排训练课程”,之后,要继续完成求生训练、侦察训练、狙击训练和丛林生存训练等。这一系列的侦察和战术课程旨在使受训者成为一名侦察方面的多面手。但是这还不够,由于任务的要求,他们往往选择从空中和水上进行渗透,这就要求他们接受更加复杂的空降伞降课程,掌握高跳低开、高跳高开的伞降技巧,以及水下运输工具的使用和操作。此外,在战术方面,他们需要接受近距离作战等一系列高强度的战术对抗训练,以保障在和敌人发生正面接触时占有主动优势。在这一系列的强化训练完成以后,他们所需要的就是实战经验,而对实战经验的积累往往需要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在经过一系列漫长训练和经验积累后,才会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海军陆战队强力侦搜队队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