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强力侦搜队历史与发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7:34 轻兵器
美海军陆战队强力侦搜队历史与发展(图)

2003年,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后,担当重点战区巡逻任务的强力侦搜队队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强力侦搜队的创建要追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随着战争形势的改变和进展的需要,登陆作战的准备工作被提上议事日程,因为美军已认识到快速抢占滩头阵地,建立牢靠的登陆场对于整个战局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但是当时并没有一支正规独立的侦察部队负责在登陆前为指挥官提供海滩情报的第一手资料。因为参加登陆作战的主力先锋部队就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所以建立一支海军陆战队的侦察分队成为指挥者的必然选择。1942年1月,海军陆战队先是效仿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建立了一支“奇袭营”,他们负责在登陆地进行小规模的骚扰和破坏活动,后来海军陆战队又挑选了20名优秀士兵和2名军官组建了一支侦察分队,当时成立的初衷是进入北非战场协助实施登陆计划,由于战争形势的需要和发展,一年后这支22人的分队扩编为由98人组成的两栖侦察连,其扩编发展的速度足以见得当时这支部队在太平洋海岛作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1944年4月,一个下设有两个连的两栖侦察营宣告建立,并且和当时的海军水下爆破大队合作完成海滩登陆的侦察作业。当时这两支侦察精

  英小队的合作保证了战争后期美军太平洋海岛战场登陆的前期优势。在1945年硫磺岛的战役中,两栖侦察营和水下爆破大队互相配合,顺利地完成了对登陆滩头阵地的侦察和破坏任务,为后续部队的大规模登陆创造了条件。但是在战争结束后,当时的海军陆战队两栖侦察营和很多部队的结局一样,很快被解散,1945年9月17日,这支为第二次

世界大战太平洋战场立下汗马功劳的侦察营被宣布撤消编制,在夏威夷就地解散,并被遣送到当时的暂时安置中心。

  1950年代初期,两支两栖侦察连分别在当时美国的东西海岸恢复建制,并且得到海军陆战队的允许,可以调用海军的两艘常规潜艇进行训练。他们的建制恢复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国考虑到日后可能会卷入朝鲜半岛冲突。他们很快加以扩编,同时加入了对朝鲜作战的序列。由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丰富经历,他们对于如何训练一名合格的侦察战士相当明确,要求被训练对象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顽强的意志力,同时掌握最基本的侦察技巧,善于使用各种侦察器材,并提供准确的情报信息,以及拥有一流的游泳技能。同时海军陆战队的指挥官们也开始有意将这些精英分子配合当时的先进运输工具投入战场完成一些突袭任务。但是随着战事的发展,任务在不断减少,不过在1951年3月,两栖侦察连第一排得到了扩编,并且一直保持到了朝鲜战争的结束。

  经过整个1950年代的发展和不断总结,一套清晰完整的作战思路和定向任务已经开始浮出水面,同时伴随建制的强力侦搜连正在接受近距离作战训练改革,海军陆战队的侦察部队得到了细化和明确的分工。从朝鲜战场上撤回的两栖侦察连不仅得到了扩编,同时也开始了自身的现代化整编和结构调整,人员先是被派往美国陆军本宁堡基地的跳伞学校学习伞降知识,然后又被派往加州和夏威夷的海军基地学习有关水上运

  载工具的使用,并且和海军水下爆破大队合作训练。1957年6月,海军陆战队两栖侦察部队在进行重新训练和提高后,全新的强力侦搜一连宣告成立。1958年6月,第二批完成训练的人员组建了强力侦搜二连。

  越南战争爆发后,海军陆战队很快意识到自己在收集情报方面的薄弱,由此决定派遣侦察小组深入敌后侦察。通常执行一次任务被安排为5~6天,他们负责侦察北越部队的运动情况和兵力部署,同时在个别任务中也担负抓捕俘虏和伏击的任务。

  由于他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敌后活动,远离美国的其他驻越部队,所以在行动过程中被要求尽量避免和敌人正面接触。一旦行踪被敌人发现或者受到敌人的围追堵截,他们可以寻求大量的炮火和空中打击作为掩护脱身。同时他们也可以通过自身拥有的密集火力在短时间内压制北越部队的袭击,从而撤离到安全地域。这样的任务充满了危险,并且往往路途遥远,但是侦察小组的成员拥有高超的技能,因此他们常常得以脱身。

  经过越战的洗礼和锻炼后,强力侦搜队成为海军陆战队侦察部队中的一支王牌精英。但是他们的存在并没有得到军队高层的关注,从越南撤军后,1974年,强力侦搜连的大部分人员被复员,一小部分人员进入了海军陆战队的其他侦察部队。但是随着国际局势的变化,为了应付频繁发生的海外冲突,美军于1986年重新组建了海军陆战队第一强力侦搜连,并且很快投身到不久后爆发的第一次海湾战争中。

  当今的海军陆战队强力侦搜队是海军陆战队可以和其他独立兵种特种部队媲美的精英部队。队员们具有极佳的水面和水下作战素质;具备伞兵的基本技能;具有陆军特种部队较强的地面单兵作战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