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VBCI步兵战车的防护性能(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7:44 军事文摘
VBCI步兵战车的防护性能(图)

VBCI战车龙式单人炮塔正面特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防护性能

  VBCI步兵战车的防护性能也很出色,采取了多项的综合防护措施,各方面的考虑相当缜密。整车的装甲密度值达到0.55吨立方米。装甲密度值是衡量战车装甲防护性的一个综合指标,以战车的战斗全重除以战车的总容积来表示。装甲密度值越高,说明它的装甲防护性越好。轮式装甲战车的装甲密度值0般为0.45—0.60吨,立方米,而VBCI步兵战车的装甲密度值达到0.55吨/立方米,这一数值是相当高的。

  VBCI步兵战车的车体采用铝合金焊接结构,在实现轻量化的同时,增强了整车的装甲防护力。在蛊羰甲的基础上,还全方位地加装了附加装甲和采取反地雷措施。一般的装甲战车往往只在车体正面和侧面加装附加装甲,而VBCI步兵藏车在车体的前后左右及顶部全面加上了附加装甲,车体底部更采用了强化钛合金模块化装甲重点加强,这种钛合金装甲可能是两层结构的复合装甲,既能防炸履带地雷,也能防炸车底地雷,抗弹能力极强。在车体内部,加装了防甭落衬层,能有效防止破片的伤害。整车采用隐身化设计,能有效降低车辆的红外和雷达特征。全车采用了三防装置和灭火抑爆装置。

  在防护性上,值得一提的还有两条。一条是采用了GALIX多用途烟幕弹/榴弹发射器,这可是“勒克莱尔”主战坦克上的“绝活”,已具有主动防护系统的雏形。再一条是乘员用的潜望镜加装了激光防护装置,当敌方的激光致盲武器照射时,能瞬间起作用,防止乘员的眼睛被激光伤害,这是VBCI上特有的新玩意儿。

  由于采取了这一系列综合措施,使得VBCI步兵战车的防护性能要优于一般的轮式或履带式步兵战车。

  整车在人体工程学方面的考虑也相当缜密,从乘载员的坐席,到车内的降噪措施和温度控制,都有周全的考虑,为乘载员提供了一个舒适的战斗和生活环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