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陆军将采购装备与通信一体化步兵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0:0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本刊2005年3月22日综合报道] 为了快速增强单个步兵的技术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步兵班和排的作战能力,未来十年,法国陆军将采购大约31600套"装备与通信一体化步兵"系统(FELIN),该系统是法国陆军的单兵系统。

  法国FELIN系统是基于这样一个前提,即步兵应该被看作一个"系统"。一体化的"士兵系统"包括新型作战服、单兵武器和作战装备等。设计思想的核心是把原先用于步兵战车、
战斗机等武器系统开发、设计的一体化设计和开发概念用在步兵上。

  采购FELIN系统的目的是改进法国步兵的作战功能,每个步兵将装备完善的作战系统,尤其是电子和光电子设备。其中特别注重使部队具有更强的可部署能力,以及引入跳跃性发展技术使步兵获得更高的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