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空军司令称第五代战机明年首飞(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9: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空军司令称第五代战机明年首飞(组图)

俄第五代战机将采用苏-47的部分技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空军总司令米哈依洛夫大将在17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披露了俄空军的装备发展计划:第五代战机明年上天。

  空军今年继续对现有的苏-27和米格-29战斗机、苏-24歼轰机、苏-25强击机、米格-31截击机进行现代化改进,座舱内部换装新设备,使效能提高1.5—2倍以上。一批新机将装备部队,主要是苏-34歼轰机(苏-24歼轰机的后继型、属于苏-27家族系列)和米-28直升机,2006年底,雅克-130高级教练机也将开始装备部队。

  世人所关注的俄罗斯第五代战机(相当于欧美的第4代)目前仍在“按计划”进行研制,到2007年必将飞上蓝天。俄罗斯第五代战机由大名鼎鼎的苏霍伊设计局进行研制,该局总经理米哈伊尔·波戈相曾公开表示,苏霍伊正在利用苏-47的技术工艺,把苏-47研制过程中所积累的科技储备,用于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发,但这并不代表第五代战斗机一定采用与苏-47相同的布局。

  由于运输航空兵现有的安-12、安-26等中、轻型运输机严重老化,不久将到寿命无法使用,空军计划轻型运输机(安-26)从2007年,中型运输机(安-12)从2008年4月开始采购新机。现在俄罗斯军工部门正在加紧研制新型的轻型运输机伊尔-112B。该机耗油少,寿命成本非常低。到2015—2020年,空军运输航空兵无论从数量还是从战斗力上,以伊尔-76系列型号的运输机为主,要占70%的份额。

  防空力量方面,2006年将有第1个C-400“凯旋”地空导弹团列装参加战斗值班。C-400“凯旋”地空导弹系统目前已经彻底完成了各种试验,计划让莫斯科郊区一个地空导弹团改装这种最新式的地空导弹系统并加入战斗值班序列。将来,俄罗斯空军所有的35个地空导弹团都要换装C-400地空导弹系统。

  另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17日报道,俄罗斯的米格飞机制造公司终于拿到了一个较大的国外军火订单,它和阿尔及利亚签订了一份15亿美元以上的军火合同。根据合同,将向阿尔及利亚出售70架米格-29战斗机。俄罗斯军工企业的一位代表透露,“该合同规定,俄罗斯向阿尔及利亚出售40架米格-29战机,并保留后续30架的出售权。”但他没有说明俄罗斯出售的是什么型号的米格-29战机。

  但“米格”飞机公司的代表以前曾说过,公司计划向近东和北非地区的国家出售最新型的米格-29СМТ。这笔合同的支付方式是部分硬通货,部分抵俄罗斯所欠的债务。(北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