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F-5E战斗机进入奥地利空军服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9:17 《环球飞行》杂志
F-5E战斗机进入奥地利空军服役(组图)

贝尔212直升机正在起飞,原装备奥地利空军第1团,现装备第3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F-5E战斗机进入奥地利空军服役(组图)

  驻扎于芬堡罗格的奥地利空军直升机联队装备有12架“云雀Ⅲ”直升机,主要执行运输救援任务,如在这种艰险的条件下抢救伤员

  这批J-35D从瑞典空军退役时集体寿命大概还有10年,虽然现在已经达到服役年限,但奥地利国内更换这批战斗机的决议一拖再拖,2002年7月,经过长时间的辩论,奥地利空军终于能够装备最为现代化的战斗机了—在综合考虑幻影2000-5、F-16C、F/A-18C、“阵风”、JAS-39以及米格-29、“台风”等飞机后,奥地利空军最终选定了欧洲四国制造的台风战斗机,数量为18架,2003年7月 1日,奥地利空军和EADS签订了购买协议。除了这些战斗机外,奥地利空军还购买了配套的训练、后勤以及飞行模拟器等一些列设备,这些设备将被安装在
宰勒威格。奥地利空军原计划购买24架“台风”,刚好装备两个中队,但为了购买运输机和直升机不得不砍掉6架。这些“台风”将全部在EADS设在德国的因戈尔斯塔特工厂组装,2007年将交付第一批4架,2008年交付第二批12架,剩余的2 架则在2009年交付。为了迎接这些新战斗机,奥地利空军宰勒威格基地目前正在大规模的改造中。

  当然在“台风”战斗机引进前,破旧的龙式战斗机还得再撑几年,1999 年,5架原属于瑞典空军的J-35J飞往奥地利,奥地利空军的J-35D缺乏零部件,好多架已经趴窝,这些从战略封存状态启用的J-35J主要就是让奥地利空军拆零部件用的,奥地利空军目前正在缩编规模,一些状况不怎么好的J-35D 在拆下有用的零部件后就直接报废。

  2005年“龙”式战斗机将退出奥地利空军,结束该机在世界空军舞台的使命,但台风一直要到2007年才能服役,在这期间奥地利空军将面临无米下锅的尴尬境地,当然延长这批老态龙钟的“龙”式战斗机是不划算的,2004年3月 9日,奥地利国防部长古瑟·帕拉特将军和瑞士签订了租借飞机协议,奥地利空军将向瑞士租借12架F-5E“虎”式战斗机,租期为四年,租借费用包括瑞士空军为奥地利空军训练飞行员、后勤支援、武器系统、维护等在内的费用。6 月14日,第一批四名“龙”式战斗机飞行员抵达瑞士杜本道夫曼的第16教练中队,开始了为期4个星期的改装训练,7月7日,这四名飞行员驾驶着四架F- 5E战斗机从埃们基地起飞,不久抵达奥地利空军格拉茨基底,两天后,奥地利 空军为此举行了欢迎仪式。

  租借的F-5E将装备第二中队,原先其装备的一些“龙”式战斗机则转交给驻扎在宰勒威格基地的其他中队,由于后续8架F-5E将装备甚高频电台和仪表着陆系统,所以交付时间较晚,2004 年圣诞节时奥地利空军估计又会得到4架F-5E,最后4家估计要到2005年夏天才能交付,原先交付的4架也将在后续8架交付后返回瑞士进行改装。 (未完待续)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