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向奥地利出售F-16战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2月5日 19:3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11月30日报道]美国军方向国会通报军方已经同意向奥地利出售30架F-16战机及配备的导弹和其它相关的装备,交易金额大约为17.4亿美元。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在一份声明中称,奥地利要求美国向其提供30架战机,3台备用发动机,13枚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AMRAAM),15枚模拟训练导弹和其它的维护设备。

  这次协议的主要合同商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通用电气公司、联合技术公司和雷声公司。奥地利空军目前使用的是萨伯公司生产的战斗机,但是美国军方称这种战斗机运作和维护费用过于昂贵。这次美国向奥地利出售战机,将迎合奥地利空军2003年训练的需要。

  包含在这项被提议的合同中的装备还包括训练模拟器、后勤支援、弹药、备用及修理部件、飞行测试仪器、人员训练及训练装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