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俄制武器走俏中东市场 技术先进受欢迎(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2:01 参考消息
俄制武器走俏中东市场技术先进受欢迎(组图)

俄制2S6M“通古斯卡”车载防空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制武器走俏中东市场技术先进受欢迎(组图)

空射型宝石反舰导弹


米格公司最新型MIG-29SMT战斗机


俄空军装备的Su-25蛙足攻击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2月7日一期文章】题:俄罗斯详细阐述中东出口战略

  2004年印美空军举行的联合演习中,印度空军的苏一30K战斗机在10次模拟空战中8次击败了美国空军的F一15C战机;另一次联合演习中,印度空军的苏一30MKI战斗机在10次模拟空战中全部击败了新加坡空军的F一16战机。这些胜利“极大地”恢复了俄罗斯战机在海湾国家的形象。

  技术先进大受欢迎

  在11月19日至23日举办的2005年迪拜航空展上,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详细介绍了可能向中东出口的产品,其中包括已确定向摩洛哥出口的2S6M“通古斯卡”车载防空系统。这标志着俄罗斯第一次向该国销售武器。沙特阿拉伯也是一个潜在客户,因为沙特人已经提交了征询书,希望购买俄罗斯的许多武器系统,包括喷气式教练机、直升飞机、导弹和海军装备。

  俄罗斯还准备向约旦交付2架伊柳辛公司生产的伊尔一76MF战略运输机:这是该型飞机的第一份出口合同。约旦还拥有另外两架伊尔一76MF飞机的优先购买权。今年8月,约旦和苏霍伊公司就定制两架苏一80轻型战术运输机达成了初步协议。

  该地区还有一些未透露身份的客户已经下了订单,要求订购俄罗斯S一200“安加拉”地对空导弹系统。此外,叙利亚和伊朗也将得到升级后的该型导弹系统。俄罗斯还敲定了中东的一个订单,要求购买射程为300公里的“红宝石”反舰/对地攻击导弹。

  米格公司高层最近表示,他们已向也门和厄立特里亚交付了米格一29sMT战斗机。这是俄罗斯第一次公开承认向这些国家提供米格一29sMT战机。另据报道,阿尔及利亚和泰国已经表示,有兴趣购买苏一30~II(I多用途战机;

利比亚则正就苏--30MKK、苏一30MKI、苏一34和苏一35的选择问题进行权衡。

  售后服务及时跟进

  俄罗斯向阿尔及利亚、埃及、伊朗、利比亚、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等国提议,在这些国家建立联合维护和修理中心,以维修该地区的一些武器装备(包括飞机、导弹、装甲车和卡车)。这标志着俄罗斯在该地区采取了新的销售策略。“礼炮”机器制造厂即将与苏一24和米格一25飞机的用户达成协议,通过建立合资企业解决该公司生产的AL一21F和

  R一15

发动机的修理维护1司题。包括将这些发动机改装成油气行业和发电行业所能使用的地面机器。

  对于利比亚和阿尔及利亚提出的有关苏一30系列战斗机、以及正在服役的苏霍伊飞机的升级改造问题,苏霍伊公司已作出了答复。阿尔及利亚将于今年接收最后一批经过全面升级的、前俄罗斯空军部队的7架苏一24MK战斗机。2002年至2004年,苏霍伊公司已在位于新西伯利亚的NAPO工厂为阿尔及利亚升级改造了15架苏一24战斗机。此外,俄罗斯还同利比亚签署了有关苏一24战斗机升级的临时合同。

  伊朗最近从俄罗斯购买了3架苏一25UBT双座攻击机。正在服役的苏一25攻击机已在伊朗国内进行了升级,包括延长使用期限、安装新型航电、武器和干扰系统。伊朗的苏一24战斗机也计划进行类似的升级工作。此外,德黑兰即将同米格公司达成协议,可能要对伊朗的米格一29战机进行升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