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运九可装载武装直升机 一次空降98名伞兵(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2:58 千龙新闻网
运九可装载武装直升机一次空降98名伞兵(组图)

新型运输机模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运九可装载武装直升机一次空降98名伞兵(组图)

新型运输机模拟图


运九型飞机

  千龙网讯 陕飞飞机设计研究院电气室积极响应院里提出的“大干60天,全面完成2005年各项科研任务”的号召,紧紧围绕运九型飞机,全面突击各项科研任务。

  自10月份以来,电气室就积极与外协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协调工作,并邀请南航等多家单位来厂进行技术研讨与协调,进行联合设计,争抢设计周期,为电气系统开展细节设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电气室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决心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运九型飞机的各项科研任务,为陕飞的发展再立新功。

  运9型飞机是中航二集团陕飞公司于今年提出的新一代中型运输机方案。该机重量等级与运8飞机类似,采用4发悬臂式上单翼布局,将选择新型涡轮螺桨

发动机和先进的航电设备,运载能力、飞行舒适性和飞行性能都将全面优于运8飞机。

  运9型飞机相关资料:

  运九型飞机是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研制的载重20吨级的新型中型中程军民用运输机。运九飞机具有宽敞的货舱、装卸方便、机场适应性强、用途广泛。可用于航空货运、空投空降、抗洪救灾以及装备、人员、鲜活物品的运输。

  运九飞机采用四人驾驶体制。采用4台大功率、低油耗的WJ-6C型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和六叶JL4复合材料螺旋桨,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原使用性。

  运九飞机配有先进综合显示仪表:电子飞行仪表系统、发动机指示和空勤告警系统以及先进的通讯、导航、雷达、近地告警和空中防撞等设备,保证飞机在各种气象条件下安全飞行。座舱实现“玻璃化”。

  运九飞机可装载20吨集散装货物,可进行集装化运输。货舱后大门可兼作货桥使用,方便车辆及装备直接上下,也可与地面装卸车对接,实现快速装卸。

  运九飞机可一次运送重伤人员72人和医务工作人员3人或轻伤员98人;可装载武装直升机等大尺寸武器装备;可实施单件空投或连续空投,最大单投重量8.2吨,最大一次空投重量13.2吨;一次空投13个1米货台或者3个4m货台或者2个6m货台;一次最多空降武装伞兵98人。

  主要参数:

  货舱长度 Cargo cabin length 16.2m

  货舱宽度 Cargo cabin weight 3.2m

  货舱高度 Cargo cabin height 2.3m

  货舱容积 Cargo cabin volume capacity 155m3

  最大起飞重量 Maximum take-off weight 65t

  最大着陆重量 Maximum landing weight 65t

  最大商载 Maximum Payload 20t

  最大载油量 Maximum fuel capacity 23t

  最大航程 Maximum range 5000km

  最大平飞速度 Maximum level flight speed 570km/h

  巡航速度 Cruise speed 550km/h

  巡航高度 Cruise altitude 8000m

  实用升限 Service ceiling 10100m

  起飞滑跑距离 Distance of take-off run 1350m

  着陆滑跑距离 Distance of landing run 1350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