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埃塞克斯两栖戒备大队访问香港(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海军埃塞克斯两栖戒备大队访问香港(组图)

黄蜂级多用途两栖攻击舰“埃塞克斯”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海军埃塞克斯两栖戒备大队访问香港(组图)

“朱诺”号“奥斯汀”级两栖船坞运输舰


“麦克亨利堡”号“惠德贝岛”级船坞登陆舰

  美国海军“埃塞克斯”前置部署两栖戒备大队(ARG)的军舰于11月13日按照预定计划抵达香港进行港口访问。

  “埃塞克斯”前置部署两栖戒备大队共由3艘军舰组成,它们分别是“埃塞克斯”号“黄蜂”级多用途两栖攻击舰(舰号为:LHD-2)、“朱诺”号“奥斯汀”级两栖船坞运输舰(舰号为:LPD-10)以及“麦克亨利堡”号“惠德贝岛”级船坞登陆舰(舰号为:LSD-43)。这
三艘军舰的母港均为日本佐世保海军基地。它们目前正在进行例行性秋季部署任务。该两栖戒备大队的核心——“埃塞克斯”号多用途两栖攻击舰上一次访问香港是在2003年11月。

  在香港访问期间,美国海军人员将参加范围广泛的社区友好服务活动。“埃塞克斯”号多用途两栖攻击舰上的海军人员计划为香港保护儿童会提供景观美化、油漆以及设施修理等社区服务项目。“朱诺”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上的海军人员则将赴位于距离香港中心大约两个小时路程的新界沙田一个山顶的道风山基督教丛林,提供景观美化服务活动。“麦克亨利堡”号船坞登陆舰上海军人员将赴香港西区为无家可归者提供住宿的圣巴拿巴会之家进行社区服务活动。

  驻扎在日本佐世保海军基地的前置部署两栖戒备大队此前刚刚参加完10月22日至10月30日在菲律宾举行的“锐爪展望暨两栖登陆06”美菲联合

军事演习。11月7日,两栖戒备大队的三艘军舰载着参加演习的第31陆战远征小队的海军陆战队队员返回日本冲绳白滩海军设施,并将第31陆战远征小队的陆战队员和装备卸下。11月9日,前置部署两栖戒备大队由白滩海军设施启程赴香港实施港口访问。

  第76特混大队是美国海军唯一一支前置部署两栖部队,总部设于日本冲绳白滩海军设施,并在日本佐世保部署有一个行动分遣队,即“埃塞克斯”前置部署两栖戒备大队。(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