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滨海战斗舰将配备“火力侦察兵”(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21:33 人民网
美海军滨海战斗舰将配备“火力侦察兵”(附图)

“火力侦察兵”无人驾驶直升机。图片: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rporation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讯 美国海军新一代水面作战舰艇——“滨海战斗舰”将会随舰配备RQ/MQ-8型无人驾驶侦察直升机。

  RQ/MQ-8“火力侦察兵”无人驾驶直升机于2000年2月开始研制,美军方最初曾计划将其发展为海军装备的主要无人机型。但在2002年1月的测试试验结束后,美国国防部停止了对该计划的拨款。

  不过,进入2003年后,美国海军又再次对RQ/MQ-8型无人直升机产生了兴趣。这次军方准备用RQ/MQ-8来装备仍在研制中的滨海战斗舰。滨海战斗舰主要用于在近海地区执行作战任务,同时其也具有协助大型战舰执行远洋任务的能力。

  此外,美国海军还选定MQ-8B型作为主要的无人驾驶侦察直升机。美海军对该机的总需求量为192架。

  MQ-8B型无人驾驶直升机的持续飞行能力为4个小时,作战半径达110海里。该机的标准装备包括光电/红外扫描系统和激光测距仪,除了搜寻和识别目标外,还可按重要性对它们进行排序。另外,MQ-8B还可携带一定数量的“地狱火”反坦克导弹。在攻击任务结束后,MQ-8B还可对目标的毁损程度进行评估。

  RQ-8系列无人机以施韦策尔-333型商用直升机为基础研制。美国施韦策尔公司是著名的直升机生产商西科斯基公司的子公司。按照美国海军的要求,对RQ-8型无人直升机的改进工作将在2006年6月份之前完成。(双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