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测试雷声公司新型浮标推进与潜艇的通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 13:3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9月13日报道] 上周美海军在夏威夷群岛的太平洋导弹发射基地验证了雷声公司的一种新型通信浮标。这种浮标使潜艇在保持隐身的同时,更易于与其他部队进行通信。

  这种新型通信浮标的底部捆绑有卫星电话和水下扬声器。浮标带有天线,自由地漂浮在水面上。水下扬声器被释放后,下潜到能够与外部通话的深度。潜艇可以在任何时候使
用浮标发送信息。水面舰艇或飞机也可以使用浮标向潜艇发送信息。还可以在任何地方拨通卫星电话,而不一定必须在释放浮标的潜艇上。浮标发出的水下频率大约可以到达300海里以外的海域。

  在上周的测试中,一艘潜艇成功地接收了不同深度和不同速度的信号,海军对浮标和其他一些可以为水下潜艇提供通信的技术进行了筛选分析和评估。海军下一步要做的是,利用这种最成熟的技术,尽快投资以取得最大收益。海军希望在本月底前完成筛选分析。雷声公司的战术浮标在费用和技术成熟度方面优于其他选项,试验证明该技术是可靠、可行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