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研制陆基高功率微波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4:0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5年8月报道] 雷声公司目前正在研制防御便携式地空导弹(MANPADS)的陆基高功率微波系统--"警惕之鹰"(Vigilant Eagle),飞机无需做任何改进就能得到保护。因此,雷声公司相信部署该系统要比目前美国国土安全局所考虑的机载对抗系统成本要低得多。

  "警惕之鹰"系统包括三套相互连接的主要系统:分布式导弹预警系统(MWS),指挥、
控制与计算机系统(HAT)以及包括一个广告牌大小、连接到固态放大器上的电操纵高效率天线阵列的高功率放大器发射系统。

  分布式导弹预警系统是无源红外传感器的前置栅级,安装在移动电话塔架上或建筑物上以覆盖所需探测的空间并连接到一个控制中心。每个导弹探测将由至少两个传感器进行三角交汇确认,因此该系统将具有极低的错误预警率。位于控制中心的指挥、控制与计算机系统将测定导弹的轨道,向高功率放大器发射系统提供实时的指令,并计算出导弹的发射地点。高功率放大器发射系统将瞄准导弹,按照指令射出一束特制的电磁波束以干扰导弹的内部设备,从而使导弹偏离方向无法命中飞机。

  偏离原轨道的防御便携式地空导弹(MANPADS)在飞机场某处或临近区域坠落,小弹头在坠落地点将造成很小的伤害。使导弹安全偏离方向后,机场安全部队前往计算出的导弹发射地点,还将可能俘获导弹的发射人员。

  高功率微波光束需要在袭击导弹聚焦大约一至两秒才能达到效用,一旦导弹的制导功能被干扰,分布式导弹预警系统传感器将探测到导弹偏离预定轨道,已经完成干扰工作,然后引导高功率放大器发射系统瞄准第二枚导弹。

  由于机载对抗系统为应对特殊威胁所采用的调制信号基于不同的情报信息,必须是特定的,因此不能随便出口。而"警惕之鹰"系统所使用的信号波形应对特殊的导弹无需特制,而是一类信号波形来干扰导弹的内部电子设备。因此,购买此系统不用像购买机载对抗系统软件那样受到严格控制,因而"警惕之鹰"系统的出口要比机载自我保护系统容易。

  雷声公司先进导弹防御及定向能产品副总裁迈克尔·布恩称:"原型系统已经进行了外场试验,证明能有效防御便携式地空导弹的袭击。该系统准备比目前研制计划提前几年在美国或在巴格达国际机场进行试验安装。" 雷声公司已经就防御几种便携式地空导弹进行了方案试验,但没有对整个系统进行综合试验。据雷声公司称,整个系统的试验工作在一年内进行。首套系统将在12至18个月内部署,但大规模的部署可能在三年至三年半内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