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雷声公司投标美海军滨海战斗舰的预研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00: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雷声公司2003年4月15日报道]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雷声公司正在领导一个国际工业团队对美国海军下一代滨海舰战斗舰(LCS)的初步设计进行投标。

  雷声公司领导的"LCS小组"今天公布了它的快速、灵活、集中任务舰"海上框架"(Seaframe)概念,该概念强调通过使用各种先进的无人航行器和航空设施来对抗滨海非对称威胁。

  美海军计划在2009财年花费大约40亿美元购买9艘LCS舰来支持各种任务,包括反潜战、反水面战和水雷战。LCS还能满足其它方面的作战需求,如部队防御、侦察、监视、特种作战和本土防御。

  雷声公司战舰集成系统副总裁说:"雷声公司和他的合作者承诺将完全提供支持这种创新水面舰的设计和发展所需的关键开式体系技术和转型方法。"

  雷声公司、John J.Mullen联合公司(JJMA)与其他参与公司,如"海幽灵"试验舰小组一道成功地进行了由JJMA牵头的集中任务舰(FMS)的概念研究。目前,预先计划好的从由JJMA牵头FMS研究向由雷声公司牵头LCS研究的过渡已完成。该工作团队对FMS的分析和概念设计,将对LCS团体进行LCS的初步设计提供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作为一个完全集成的LCS解决方案的改革者,雷声公司将要在任务分析、系统结构、船舶系统集成等方面进行牵头,同时负责为工作团队引入经过检验的工艺。雷声公司的在LPD 17舰项目中经过检验的舰艇系统集成技能和在DD(X)舰项目论证过程中经过检验的开式体系结构技术将被LCS团体在进行LCS初步设计期间所借鉴。

  LCS小组的分工如下:雷声公司负责总体舰船系统工程设计;Umoe Mandal公司负责海军工程和舰船设计,该公司具有先进的SES船体设计和生产经验;古德里奇公司负责合成设计和装配。此外,大西洋海事组织的一个中级船厂也加入了该工业团队。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