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将参加美海军P-8A多任务海上飞机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23:1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9月26日刊报道  意大利政府将在年底前签署协议参加美国海军P-8A多任务海上飞机(MMA)项目。

  此前,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曾考虑成为伙伴国,但由于预算问题放弃了。但两国仍可能成为该机的用户,作为过渡方案,两国选择延长其基于P-3的海上巡逻机的寿命。虽然意大利也面临巨大的预算压力,但受到为芬梅卡尼卡公司获得一份不错的工作份额愿望的驱动,
意大利表示该国将很快做出决定,预计在2006年前意大利将签署参加MMA研制阶段的意向书。意大利为此必须为该项39亿美元的研制项目提供3亿美元经费。

  

意大利官员称,该国需要6架这种基于
波音
737的飞机,并很可能另外意向购买2架。预计P-8A飞机最迟2015年在意大利进入服役,替代目前执行海上侦察和监视任务的Atlantic 1海上巡逻机。

  波音公司将提供给芬梅卡尼卡公司多少工作份额还在商谈之中,而双方的讨论范围不仅限于P-8A项目,他们的谈判很有可能促成意大利不仅购买海上巡逻机,而且还为意大利空军采购基于波音737的空中预警与控制(AEW&C)飞机。意大利空军已将AEW &C系统提到需求清单的首位,他们需要3架飞机,另外还有4架意向。(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