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试验证实别200飞机具有强大灭火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9:5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意大利试验证实别200飞机具有强大灭火能力(图)

俄制别-200多用途水陆两用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意大利试验证实别200飞机具有强大灭火能力(图)

俄制别-200多用途水陆两用飞机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0月6日报道 俄罗斯伊尔库特公司制造的别-200多用途水陆两用飞机已经在意大利成功完成了灭火试验作业。今年7月6日到9月17日,这种多用途飞机根据飞机设计单位--别里耶夫设计局和意大利民防部下属的官方灭火公司SOREM签署的租赁协议框架进行了森林灭火试验。

  在7月上半月,俄罗斯/意大利联合飞行组开始在意大利上空进行熟悉飞行,进行起
飞和降落练习,并从湖中以及开阔的海面上汲水。从7月17日开始,别-200开始执行灭火任务飞行,并且在偏远的撒丁岛山区森林灭火中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在灭火过程中,别-200两栖飞机同CL-415灭火飞机和灭火直升机协同作战,别-200的高机动性和高速性能使这种飞机能采用不同的方式灭火,如飞机在上升过程中向火灾地点投放水等。

  在试验过程中,别-200被证实是某些困难条件下唯一可能的灭火手段。例如8月23日,"空中起重机"直升机和加拿大的CL-415灭火飞机被派往处于陡峭山坡的火灾地点,但是强烈的紊流迫使这些飞机转回基地,后来别-200飞机只进入火灾地点两次就成功地熄灭了大火。此外,别-200还可以在风速达到15~17 m/s的条件下在开阔的海面上汲水。据统计,在整个试验过程中,这架别-200飞机出动63次,工作150小时,在435次汲水过程中共汲水3500吨。(李广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