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英国海军约克号导弹驱逐舰访问香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 00:2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9月3日电 英国海军约克号导弹驱逐舰昨天首度抵港,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舰上官兵除出席官方活动外,还会参与义工服务及各项球类活动。据估计,260名官兵在港休息期间会享受逛街购物,平均每人花费约4500港元。

  长141米、排水量达4774吨的约克号,是皇家海军42二种驱逐舰中最新式的舰只,配备短程武器系统、海鸥反舰导弹、LYNX反潜直升机及新置的MOD1 4.5吋口径的大炮等。约
克号自1985年服役至今,主要任务为支援英国海岸防任务及参与各国军事演习等工作。

  约克号昨晨结束对湛江3天的友好访问后,经鲤鱼门驶入本港水域,访港期间舰会有2000名公众上舰参观。指挥官表示,今天官兵将前往军人坟场献花,明日检阅香港海事青年团。他还透露,访港完毕后将返回新加坡,与东南亚4个国家进行军事交流。

  据了解,这次是约克号首次访港,官兵会抽空前往商店购物,更会购买先进的数码摄影器材,预计平均每人会在港花费约4500元港币,为本港带来100多万元收益。(陈晓钟)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