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E-2C鹰眼预警机试验民用船只跟踪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海军E-2C鹰眼预警机试验民用船只跟踪技术

资料图片:E-2C“鹰眼”预警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0月24日刊报道]  一部通常用来识别海上民用船只的海事接收机正在美国海军预警飞机上进行评估,以判断该技术是否能有助于保护军用舰船。

  一种可发射船只名称、型号、位置和目的地有关数据的自动识别系统(AIS)作为作战识别和舰艇态势感知工具已装载在E-2C"鹰眼"预警机上进行评估。

  机载AIS试验对于改进海岸警卫队与海军的海域感知能力(MDA)联合项目来说是个好消息。应用MDA概念,联邦当局能探测、识别和跟踪迫近美国海域的舰船,就像FAA监控迫近的飞机一样。

  海岸警卫队MDA项目综合办公室科技顾问Guy Thomas 说,"我们正在全国范围推行AIS系统。"E-2C是舰载飞机通常在海外执行任务,但当它们在美国海域上空训练时能利用AIS提供数据。Thomas是一名退休的海军信号情报军官,他提倡在海军所有飞机和舰船上装备AIS技术,提高海岸安全。

  AIS是工作在VHF海事频段的广播系统,大多数进入美国海域、长度超过65英尺(19.8米)的大型民用船只都必须装备该系统。

  海军正在评估AIS是否能执行类似的军用功能,即在海上船只靠近海军舰船足以对其造成威胁之前就能在密集的海上环境中识别该船只,无需派遣飞机目视识别有问题的船只。

  一部采用商业货架AIS技术的原型机已于夏季由VX-20空中试验与评估飞行中队在Pax河上试验了约8周。目前海军诺福克航空站VAW-124飞行中队的4架E-2C"鹰眼"正在飞行该设备,该设备(与舰载AIS应答机不同)不广播任何数据而是接收射频范围内的舰船发来的数据。(范秋丽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