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在伊拉克用多种方式修理和更换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22:3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10月20日报道]  美国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在伊拉克战区中的哪些设备需要进行翻新,以便其能继续在战区使用,以及哪些需要用更新型的现代化设备取代。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司令官William Catto少将指出,"首要的难题就是,究竟希望将现有传统设备中的多少送回,有多少符合装备条件值得送回。其次,大修基地改造设备的能力如何?问题是海军陆战队有多少资金投入大修基地,大修基地需要多长时间将设备彻底更新。在大修基地接纳这些设备前也需要一段时间。第三,海军
陆战队希望更换和现代化多少设备。由于实际的设备清单比我们预期的和计划的多,我们没有额外的设备资源来周转,这是我们面临的最大的问题。"

  海军陆战队和防务承包商已开发了在战区快速修理设备的方式,可以避免花高额费用将设备送回美国本土修理。但仍然有一些设备因过渡使用和

伊拉克的恶劣环境条件而不能再修理。

  Catto说,我们已经在战区建立了维修设施,可以开展不少维修工作。这样做很有意义而且节省时间,但对我们是一种挑战。据通信和网络系统项目主管说,Harris公司和法国的泰莱斯公司都在科威特分别为PRC-150和PRC-148无线电设备配置了前方修理厂。海军陆战队也修改了PRC-148的维修计划,允许维修人员在当地更换无线电设备中的插卡,而不用将整个无线电设备送回美国本土修理。该决定大大缩短了周转时间。此外,承包商的技术人员目前也驻在海军陆战队中央司令部(MARCENT)的海军陆战队维修工厂,为不断增加的无线电维修活动提供保障。另据情报系统项目主管说,现有的海军陆战队供应系统不能为民用现成(COTS)设备提供充分、及时的保障,而COTS设备在军用系统中的应用日益增多。在民用承包商的积极参与下,确保海军陆战队空对地部队(MAGTF)二次图像分发系统(MSIDS)和生物统计(Biometric)自动化工具集(BATS)项目的COTS设备足够坚固,可以在OIF环境中使用。MSIDS项目中另外采取的步骤包括:建立一个网址,作为部署部队存放点,用于记录MSIDS设备失效情况,然后进一步借助承包商保障来确定该设备是否能在战区修理或更换。情报系统项目主管还列举了战术隐蔽视频系统(TCVS)的例子。他说,TCVS是一种新系统,尚未交付给已部署的作战部队使用。不过,根据其他项目以往的经验,将对其实施一种稳健的维修计划,即利用合同后勤保障(CLS)来管理备件、修理部件和训练海军陆战队士兵。

  海军陆战队将每套可能需要更换的主要和次要设备都视为一次商机,他们以获得最大利益为出发点,根据性能和费用指标做出商业决策。比如,由于海军陆战队在寻找"

悍马"(Humvee)运兵车的替代品。陆军也在为"悍马"(Humvee)运兵车加增装甲。长远而言,海军陆战队将用作战战术车辆取代"悍马"。目前,海军陆战队正与陆军制定联合要求,两军未必买同一种车,但将使用同样的部件和尽可能共享信息,从而保证双方都能获得最大利益。(张宝珍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