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将组建有2700人的特种部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7:05 中国国防报
美海军陆战队将组建有2700人的特种部队(图)

在航母上训练的美军三角洲特种部队小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美国《防务新闻》11月2日报道,美海军陆战队将组建一支特种部队,与海军“海豹”突击队、陆军特种部队和空军特种战术部队等特种部队并肩作战。

  据披露,美军特种部队司令部司令布朗、海军陆战队司令哈吉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经过商讨后,最终决定在海军陆战队中建立特种部队,其部队规模较大,大约有2700名海军陆战队员。

  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将由海军陆战队第1远征队副司令赫吉克准将指挥。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将主要由3部分——对外军事训练部队、名为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行动小组(MSOG)的直
接行动小组以及情报与支援小组构成。

  据披露,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有望在6个月内加入特种部队司令部,对外军事训练部队可能最早加入。特种部队司令部、海军陆战队和五角大楼在经过几年的广泛商讨和努力后,最终决定组建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以加强海军陆战队在反恐战争中的作用。自反恐战争开始以来,特种部队的重要性日益增大。在特种部队司令部1986年组建时,海军陆战队希望保持其小型专业部队的特色,决定不加入该司令部。

  无论是在伊拉克还是在阿富汗,美军的对手都是来去飘忽的小股反美武装,因此美军的行动更趋于小规模、秘密突袭行动等方面。海军陆战队逐渐意识到,应该向特种部队司令部提供更多支持。美军特种部队司令部副司令奥尔森将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决定虽十分大胆,但却是在历史上一个正确时间作出的具有重要意义的决定。(来源:中国国防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