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装备多频段软定义背负式无线电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09:09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海军陆战队装备多频段软定义背负式无线电台

AN/PRC-117F(C)多波段、多任务、背负式无线电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航空与军事电子》2005年10月14日报道] 最近,美国海军陆战队向哈里斯公司订购一批AN/PRC-117F(C)多波段、多任务、背负式无线电台,合同金额高达7700多万美元。

  PRC-117电台是一种多波段、多任务、软件定义、高频无线电台,覆盖30~512MHz频谱区段,兼具语音和数字两种功能,内置通信安全模块,保密、防截听,已经获得美国国家
保密局的认证。这种无线电台采用了美国官方最新的密码系统,同时也备有另一套特殊系统,在盟军协同作战时予以启用,供友军间相互联系。电台的软件也可以由操作者随时更换,具有多达110种的网络编程和控制方式。

  "自由

伊拉克行动"和"持久自由行动"中,哈里斯公司的AN/PRC-150(C)和AN/PRC-117F(C)型"隼"Ⅱ无线电台已经是美军最主要的超远距离(BLOS)无线电战术通信工具,现在又在重量和数据传输性能上进行了改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