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CV-22飞行中发生发动机吞冰故障(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 16: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海军CV-22飞行中发生发动机吞冰故障(附图)

资料图片:CV-22“鱼鹰”倾转旋翼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0月26日报道]  据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政府项目办公室报告,上周,一架V-22"鱼鹰"倾转旋翼机的空军型飞机在从贝尔直升机公司的工厂飞往加利福尼亚的途中,由于2台发动机吞入冰块而进行了"预防性"着陆。该CV-22飞机的尾部在事故中也受到损坏。罗罗公司是V-22飞机用AE3007C发动机的唯一供应商。

  10月18日中午发生事故的是CV06飞机,它是CV-22生产型试验机的第2架。当时飞机
的飞行高度为5472m,发动机意外地吸入了飞机机身上的冰块,迫使机组人员将飞行高度降低到3040m,最后,在Prescott附近的机场安全降落。

  该飞机没有防冰系统功能,因为该项目在明年4月份前不打算进行第三轮和最后一轮的防冰飞行试验。2台

发动机已经从事故飞机上拆下,并进行更换,以继续飞往爱德华兹。

  海军和贝尔-

波音公司维护小组的初步结论是,该飞机受到了外来物损伤,"有冰块进入发动机,对发动机还要做进一步的分析,因为冰块的打击,飞机尾部还有一些表面损伤"。根据初步评估,发动机的第1级风扇叶片可能损坏,2台发动机的其他零件将有可能更换。这起事故被定为C级事故,这意味着发动机的修理成本将超过2万美元,但不会超过20万美元。

  昨天,政府监督项目(POGO)办公室在一份陈述中说,在V-22的运行试验和评估(OPEVAL)期间放弃了结冰试验。但是,V-22发言人说,结冰试验在OPEVAL期间不是最典型的试验。不过,V-22已经进行了大量的防冰试验,在发动机出现问题时,机上没有安装防冰设备。今后,所有运行中的飞机都将安装防冰设计。

  发言人否认了CV-22在吞冰后发生喘振的说法,说发动机只是"降低了循环"。为使这起事故对CV-22试验项目进度的影响达到最小,CV06将采用2台新发动机,而不是等待损坏的发动机修理好后再装回到飞机上。这样,CV06将在本周末完成飞往爱德华兹的试验。

  该CV-22是海军陆战队MV-22的改型。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计划在2009年开始部署CV-22。(胡晓煜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