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空军将采购80架F-16战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3:36 中国航空信息网
巴基斯坦空军将采购80架F-16战机(组图)

美国空军F-16C战斗机编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巴基斯坦空军将采购80架F-16战机(组图)

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美制F-16B block 15 战斗机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10月13日报道 布什政府已通告国会希望向巴基斯坦出售80架新式和旧的F-16"战隼",飞机数量比预期的要多。

  一位国会官员12日称,按照拟议的合同,巴基斯坦将接到55架新式和25架旧的战斗机,旧式飞机将来自欧洲NATO盟国。另外,巴基斯坦已有的32架F-16将开展寿命中期升级,该交易还允许巴基斯坦获得多年前购买的、但因进行核武器项目而没有得到的2架F-16。

  当一年前该交易浮出水面时,巴基斯坦的购机数量似乎为18到24架。该国会官员称,当巴国的需求明朗后飞机数量增长到了80架。

  国会仍处在考虑该交易的初级阶段,并在对一些敏感问题仔细斟酌,如F-16是否能投放核武器,以及是否应当允许巴基斯坦在F-16上装备包括雷声公司先进中程空空导弹这样的复杂常规武器。

  当国会议员与国务卿赖斯11月初开会讨论美国对南亚政策时,F-16售机合同可能被提出讨论。该国会官员认为,目前看来该合同很可能最终会获得国会的同意。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最近严重的

地震将影响巴基斯坦重新考虑其F-16购买计划。(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