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坚持向巴提供同等战机 美印F-16军售协定破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CNN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访问印度期间,与印度政府就F-16歼击机采购问题进行了会谈,因双方存在严重分歧,未能达成任何具体协议。

  会谈结束后,印度外长辛格和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了联合新闻发布会,赖斯宣布,双方全面讨论了这一问题,但没有做出任何决定,未能达成任何具体协议。

  据悉,双方在美国向巴基斯坦提供F-16战机方面存在严重分歧,美国坚持印巴两国都有同等权力采购这些战机,印方则坚持美国战机只能出售给印度空军,不能再向巴空军提供先进战机。

  巴基斯坦目前已拥有40架美制歼击机,由美国在上世纪80年代提供。90年代初,由于印巴两国在南亚地区进行核竞赛,美国国会冻结了向巴空军交付F-16战机的合同执行项目。

  今天,赖斯将在结束了对印度的访问后抵达巴基斯坦首度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国家领导人讨论F-16战机问题。

  目前,印度空军已大量装备俄罗斯和法国制造的现代化战机,其中包括苏-30MKI、米格-29、“幻影-2000”。

  日前,印度空军宣布采购126架价值4.5亿美元的新型歼击机,美国洛马公司的F-16、瑞典萨伯公司的“鹰狮”、法国达索公司的“幻影”、俄罗斯米格公司的米格-29将参加竞标。(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