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有意把中国逐出巴基斯坦战机市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6:53 参考消息
美国有意把中国逐出巴基斯坦战机市场(附图)

第11届北京航展上展出的重新设计气动外形的枭龙04号机模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参考消息引述“中央社”记者张谦台北二十八日电:

  最新出版的加拿大汉和情势分析指出,美国为了把中国逐出巴基斯坦的战机市场,正致力向巴国出售F16战机,并承诺初步提供十五亿美元军援。

  发自北京的分析指出,在美国的打击下,中国与巴国合作研制的FC1/JF17战斗机,正
面临巨大压力。

  汉和防务评论总编平可夫今天向中央社记者说,正是基于美国的压力,负责研制FC1的中国成都飞机公司,已经两次重新设计FC1的第4号试验机。

  分析又引述巴国空军消息人士说:“巴基斯坦空军几乎已经决定购买至少五十五架美国的F16C/D Block 50/52。”

  据说,美方为了把中国逐出巴基斯坦战机市场,还承诺向巴国提供军事援助款项。

  分析表示,美国决定在五年之内向巴基斯坦提供十五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同时,一旦巴基斯坦确定购买F16,美方还会提高军援金额。

  分析表示,巴基斯坦对美国开出的条件已经开始动心。

  分析引述巴方人士说,他们依然会生产部分JF17战斗机,以维持本国生产先进飞机的能力,但可能会下调生产数量。

  根据中巴签署的双边协议,巴基斯坦希望生产一百五十架JF17。

  分析指出,为了迎接F16C/D的竞争,中国成都飞机公司曾两次重新设计FC1的4号机;在仅仅一年之内,成飞对一架样机进行如此大的气动外形改动,在航空兵器发展史上并不多见。

  在刚结束的北京航空展上,展出的JF17又有最新的改良,包括全面改良机身前段的气动外形结构,增设类似F18那样的大边条,以提高升力及改善大仰角飞行时候的稳定性。

  与此同时,JF17还重新设计了DSI进气道,以利于控制面层气流,以及简化结构。

  平可夫表示,中国军方对FC1重新实施设计的诸多技术,可能会运用到J10A的下一代战斗机上。

  FC1为中国与巴基斯坦合作研制的新一代战机,而巴国是主要的外销对象。

视频:解放军王牌试飞员试飞国产枭龙战机

视频:枭龙轻型多用途战斗机宣传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