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和巴基斯坦庆祝JF-17战机首飞成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9月14日 18:14 中国航空信息网

JF-17“雷鸣”(前称为FC-1/“超7”)轻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9月10日期刊报道,中国和巴基斯坦对它们合作的JF-17“雷鸣”(前称为FC-1/“超7”)轻型战斗机已于8月25日进行了原型机首飞。正式飞行试验于9月2日在中国成都开始,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参加了典礼仪式。

  在此期间,俄罗斯Phazotron雷达设计局加强了它的工作,升级了用于该飞机的、该局设计的Kopyo-F相控阵雷达。这是因为该俄罗斯公司考虑到要增加该系统的推销,它认为中
国可能准备订购该飞机装备空军。为了进行研究,中国已经获得了两套原型Kopyo系统。

  据俄罗斯制造商称,Kopyo-F相控阵雷达系统前半球的要求探测距离为75千米(Kopyo的设计基线为57千米),而后半球探测距离减为30千米(原为35千米)。75千米的相控阵雷达系统能探测到:200千米处的驱逐舰大小的目标;100千米处的导弹艇;80千米处的铁路桥梁以及20千米处的活动战斗坦克群。该系统平均故障间隔时间为200小时。

  JF-17的第一架原型机还装备了俄罗斯提供的克里莫夫(Klimov) RD-93(RD-33)涡扇发动机。中国进口了5台该发动机支持试验工作。(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