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枭龙战机 > 正文

中国枭龙战机可能参加2007年巴黎航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1:39 国际先驱导报
中国枭龙战机可能参加2007年巴黎航展(附图)

法国总统希拉克接受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扬育中赠送的《孙子兵法》。 高津英/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13日在巴黎布尔歇机场拉开帷幕,46个国家和地区的1905家航空、航天及设备公司参展。由于“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原定今年秋天发射,因此在这届巴黎航展上,中国航空航天展品备受瞩目。

  希拉克亲临中国展台

  听说中国“枭龙”战斗机前来巴黎航展参展,感兴趣的人群赶着来“追星”。记者来到位于主展厅--2号展馆的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一航)及其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航技)的展台前,看到工作人员依然处于兴奋中。

  一打听,原来出席开幕仪式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刚刚参观了中国展台,为中国航空写下“真诚的赞誉和友谊”的题字,并欣然接受了中国一航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赠送的刻在竹简上的《孙子兵法》。许多观众步总统后尘,争相前来中国展台观赏和咨询。

  中国参展商展位里“部署”着战斗机、轰炸机、直升机、教练机、支线飞机和通用飞机模型,这其中就包括备受关注的“枭龙”战斗机模型。记者赶到时,巴基斯坦第一副参谋长刚参观完中国展台,他对中国战机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中航技总裁付舒拉说,巴黎航展对立志加大海外开拓力度的中航技公司非常重要,可以利用这一机会展示中国航空工业的最新产品,吸引国际买家注意。巴黎航展以西方航空制造商为主,是了解世界最新产品信息和航空发展动向的好场所。同时,公司还可以采购一些产品,为国内项目的开发提供先进设备。

  “枭龙”F-16下届航相见

  付总将《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带到“枭龙”战斗机模型前,如数家珍地告诉记者:“枭龙”是超轻型飞机,具有非常先进的航电系统,具有超视距的武器功能。“枭龙”的飞行性能和机动性比国外同类飞机不差,优势是价格低。记者为不能亲见这条“中国龙”感到遗憾,付总表示,这届航展来的是“枭龙”模型,下届航展上,“枭龙”真机不是没有可能飞到巴黎来,和F-16等先进战斗机同场亮相。

  与“枭龙”一同亮相的,还有“飞豹”轰炸机模型。这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双座、双发、多用途、全天候新型超音速歼击轰炸机。“飞豹”战机作战半径大、攻击威力强、中低空飞行特性好,能携带空空导弹、空舰导弹、航爆炸弹等,具有载弹量大、航程远、突防能力强等特点,被誉为战机中的“超级猛男”。

  此外,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也携带长征三号乙和甲、长征二号丙/CTS三种中国商业发射主力火箭、东方红四号通讯卫星以及相关零部件参加了本届航展。在该公司的展板上,印着“连接世界和中国航空的桥梁”字样,表明了长城工业总公司的抱负。长城工业总公司耿昆女士向《国际先驱导报》记者介绍说,来巴黎参加航展表明公司积极参与国际航天业界人士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同时抓住航展提供的商业机会,争取有实际的收获。

  洛阳光电技术发展中心是我国参加本届巴黎航展惟一的空空导弹研制单位,他们此次展出了两款近程空空导弹,其中TY90小型红外线导弹是首次参加巴黎航展。来源: 国际先驱导报

  相关专题:枭龙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