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JF-17将是最好的装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01 千龙新闻网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JF-17将是最好的装备(图)

试飞中的JF-17“雷电”轻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千龙网讯 据外电报道:“希望美国能在九月份至十月份之间完成批准向巴基斯坦出售75架F-16多用途战斗机的程序”,

  巴基斯坦空军总参谋长卡利姆.萨达特上将周一在伊斯兰堡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道。

  “现在这个交易还没有正式达成协议……我们想要75架先进型号的F-16“战隼”,其中50至55架必须是F-16C及F-16D,其余的20架可以是升级后的二手机”他说。

  卡利姆.萨达特上将说:“巴基斯坦已经拒绝了美国人提出的出售25架F-16的建议”,他说即便新的F-16交付给巴基斯坦以后,巴基斯坦空军与印度空军相比,在战机数量上的劣势仍然无法弥补,“但是我们必须拥有一支能够阻挡敌人的空军力量,仅仅提供二十几架战隼的建议我们无法接受。”

  通用动力公司的F-16C/D是F-16A/B的升级型号,与后者相比,F-16C/D拥有新型雷达、全面升级的航电系统,全新的座舱以及其他新的机载设备,包括两个LANTIRN低空导航及红外目标指示吊舱及其他型号的传感器,可用于夜间攻击作战。巴基斯坦空军总参谋长说他们对于拥有对地攻击能力的F-16的需求是多多益善,“我们需要许多的F-16C/D以恢复我们的战斗能力。”

  每架F-16的价格将是四千万美元,也许这笔钱将从美国对巴基斯坦的援助计划中支出,75架F-16总价将达到30亿美元左右。

  “我们并不是在与印度进行军备竞赛,巴基斯坦希望给和平一个机会,但这个机会决不会因为巴基斯坦的软弱而到来,我们必须足够强大,和平的机会才能到来。”萨达特上将这样说道。

  萨达特上将还说虽然希望购买F-16战斗机,但巴基斯坦并未放弃购买其他战斗机的努力,比如说瑞典的“狮鹫”,“选择购买幻影-2000-5的计划已经放弃,因为法国人现在正在努力推销他们的阵风战斗机。”

  在解释购买F-16战机的正当性时,萨达特上将说:“我们的努力目标是拥有一支有防御性的空军,如果敌人的飞机意图侵入巴基斯坦领空的话,来犯之敌必须被击落,所以我们必须要具有相应的作战反应能力。”

  他相信巴基斯坦空军应该足够强大,足以给敌人造成严重的伤害。

  “配备先进武器和先进电子设备、有战斗力的战斗机群可以改变战争的结果,现代战争已经不是象过去那样,必须派遣陆军占领敌人的领土,现代战争是看能给敌人造成多大的伤害。”

  萨达特说空军的关键作战目的是要阻止敌人、反击并摧毁敌人,政府已经意识到空军的重要地位,因此已经最高限度地为空军提供了充裕的资金,在三军中,空军获得的资金份额是最高的。

  “由于战争概念的改变,巴基斯坦空军已经装备精良,可以给敌人重重一击,这决定于很多综合因素”他强调说。

  萨达特说目前立即自主生产出高质量的武器装备还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自主生产高科技武器装备是一个非常、非常缓慢的过程,需要巨额的资金以及组织完备的工业科技结构。

  “自主制造高技术武器装备是我们的梦想。”

  他说政府对此已经为军队制定了一个10至15年的长期综合规划,其中空军在规划中占有重要地位。

  他还说中巴合作生产的JF-17“雷鸣”战斗机将是空军中最好的装备,这种战斗机在长期持续的战争中是无价之宝。

  “一旦JF-17开始生产,我们将更好地改进航电系统及其他机载设备,这是一个非常优秀并且非常重要的项目。”参谋长萨达特上将说,他是在2003年3月18日巴空军前任参谋长穆沙夫.阿里.米尔因飞机失事死亡后接任的。

  “JF-17将比现有的战斗机——幻影、歼-7、强-5——都要出色,它们在性能上无法与JF-17相媲美”,他补充说,“JF-17将取代它们的位置。”

  JF-17“雷鸣”战斗机将在几年内投产,目前正在对它进行试飞。

  他说巴基斯坦被允许购买E-2C“鹰眼”预警机,但巴基斯坦不大可能选择购买它。目前一个长长的武器购买清单已经交给了美国人,在美国政府最后决定之前,他们需要一些时间来研究这个清单。

  他还说目前没有可能向俄罗斯购买武器,除非印度人从莫斯科走开。

  他说目前没有与英国洽谈购买武器的事项,只有英国人同意向巴基斯坦出售完整的武器系统时,谈判才又可能开始。“这是我为什么不去巴黎航展的原因,我也不会访问伦敦,因为英国在军售领域内遵守美国的武器禁运政策”萨达特说。

  他说美国对巴基斯坦的武器禁运在独有知识产权以及敏感技术的领域内仍然存在,“巴基斯坦空军没有从美国给予巴的‘非北约盟国’地位中得到任何好处。”

  在回答问题时,萨达特说他现在已经不再有规律地驾驶飞机飞行了,他说飞行是一件非常好的事,一个人在起飞以后就只能靠他自己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